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徒勞的一生

晚間看了 @林靈姝 的一篇 ▇ 思生活 ▇ 關於人生的一些徒勞,回顧自己的職涯,不禁悲從中來,於是就發了本篇廢文~


***

點上一支菸

往事歷歷在眼前

像是看了一部紀錄片

都知道結局卻無從改變


街上偶遇路邊攤一半仙

攔住我說 :「 兄弟你自帶光圈,

氣場強大豪光萬千,

他日必當飛龍升天! 」


我回他: 「大師可能鬼遮眼,

我窮困潦倒這些年,

收入不增反減,

職場奸人構陷,

莫非你要騙我錢? 」


半仙一時紅了臉 :

「有道是『有緣千里一線牽,

好貨尚有買家嫌』,

你只需多一點時間 !」


我回 : 「曾有過無數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都以失望做為終局沒有懸念,

我只是落魄但我並不好騙,

我沒有錢但我有的是時間 !」


生命的味蕾只感到苦澀從未嘗過甜

人海沉浮至今仍然輪迴於無間

翻開自己的星座命盤外加生命線

命運之神無須對誰有任何虧欠

最好拜拜神明外加供奉祖先

人生至此欲語已忘言

Source:https://xsj.699pic.com/sou-tulaode-1-3-0-0-0-0.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