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人像攝影之美|碼的百萬個話題

本篇圖文可能遊走於限制級與輔導級之間,讀者慎入!

自從 @Jeger 發起了 #碼色市:碼的百萬個話題 的徵文活動之後,我總覺得針對這主題我有許多值得分享的人事物。不過礙於法律、道德、平台尺度與自己的心理障礙,想想還是謹言慎行好些。

最近因 @北漂.長住 發表的一篇 馬特市上的辣個男人丨我心中的豈几文 一文中,提及本人的隱藏版愛好-- 攝影,我乾脆心一橫,針對 "打碼" & "攝影" 這兩個主題,以本文來做一個綜合性的發表。

有次隨著另一半到高雄出差。 她們公司訂的雖不是五星級飯店,倒也鄰近鬧區,房價親民。最讓我們驚艷的是,房間內的浴室空間很大,除了標準的淋浴間,還有一個很大 (可坐兩人) 的按摩浴缸。最妙的是還附贈泡泡浴專用的沐浴精。

一天的公司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又就近去逛了六合夜市。回到飯店後,渾身痠痛的我們就只想趕快跳進按摩浴缸舒緩一下。隨著強力的按摩水柱把泡泡打到滿出浴缸,我們的童心也跟著大噴發,就像嬰幼兒對洗泡泡浴那樣的興奮一般。因為泡泡實在是又多又綿密,躺在浴缸中彷彿是蓋了一件純白的棉被一般,我忽然間興起一個念頭,想拍一組類似 "維納斯出浴" 概念的藝術照。

說起藝術照,不免又回到一些傳統的路線之爭: 「藝術一定要裸體嗎?」、「藝術跟色情的界線在哪裡?」對我來說,或許我的作品稱不上是藝術,但肯定不是色情。我只想表達在泡泡及燈光的陪襯下,我的構圖可以呈現出甚麼樣人體的美感。並且基於被拍者的意願及隱私,我還會做其他後製,像是油畫效果及打碼 (還真是符合主題~ 😅),也希望營造出攝影、繪畫及數位藝術間的跨界感。


【後記】

  • 本文僅以組圖之編輯呈現,不一一展示。
  • 針對本文之圖文內容,若感不適或不妥者,煩請告知,本人酌情隱藏。
本人作品之編輯組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