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

(编辑过)

近來有一股自辦徵文活動的風潮。特別是受到 @Angela Chen@野人 的啟發,令我也開始蠢蠢欲動,想辦一場可以自訂主題以及活動辦法的徵文活動。


以甚麼主題來徵文呢?


引述 Angela 一段令我深有同感的話 : " 參加社區活動,一來貪圖獎勵高,二來幫忙炒人氣,三來提高知名度。" 我想,作為一個創作者,Angela 指的應該是提高 "作品" 的能見度,畢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發文被看見、被討論、甚至被喜歡 ( 乃至於被討厭 ! 我個人並不排斥作品被倒讚,但希望可以知道倒讚的理由及論點~ )


於是乎,腦袋中忽然跑出一個想法: 我何不來辦一場 "可能是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藉由活動的進行,可能可以同時提高作品的閱讀率,也可以藉此知道文友們對我的作品之評語。


徵文主題:

【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 之 「我心中的豈几文」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 2023/05/31 止。


徵文對象:

馬特市市民


文章內容:
  1. 請先以一個 (或多個) 形容詞,或一句話,乃至於一段文字來大致描述一下您心中的豈几文應該是個甚麼樣的人。正反面評價皆可接受,但請盡量不要人身攻擊,以免傷害了我極厚臉皮下卻極其脆弱的心靈! 😅
  2. 請舉例您最喜歡 (或最討厭) 哪一篇 (或哪個系列) 之作品,並說明原因。同上,馬屁文固然歡迎,但我更希望可以聽聽負面評價的意見。
  3. 發文可不以此為題,但請關聯本文,並且添加標籤 #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我心中的豈几文


獎勵辦法:
  1. 參加獎: 參加本徵文活動者,即可獲得 likecoin 100 之參加獎。我會直接以抖內該篇發文之方式直接回饋。
  2. 贊助獎: 贊助本文 (視同贊助本活動) 者,本人即回饋 likecoin 100 做為酬謝。若贊助者也有參加徵文活動,我會直接以抖內該發文 贊助獎 likecoin 100 + 參加獎 likecoin 100,total likecoin 200 之方式直接回饋。
  3. 優選獎: 取總得分之前三名。第一名致贈 likecoin 300第二名致贈 likecoin 200第三名致贈 likecoin 100。本項目將在活動結束總結後,再行發放至各得獎人。


總得分計算方式:

其實很想像 @蒟蒻魚 魚一樣的瀟灑,以自己的主觀意識來評選優秀作品,但身兼主辦方以及被評論的主體,實在是得考慮到活動評選的公平性,於是就發展了一個自以為可以多方衡量指標的評選方式:

拍手數 + (獲得抖內次數 x 5) + (贊助金額 / 5) + Top 10 鐵粉加權 = 總得分數。說明如下:

  • 拍手數 : 最簡單又粗暴的客觀可視數據。
  • 獲得抖內次數 x 5 : 以該篇發文所獲得的抖內次數 ( 抖內的貨幣可為美金、港幣及 likecoin,計算的基準是獲抖內次數而非總額 )。
  • 贊助金額 / 5 : 該發文者若有贊助本活動,會以 贊助之金額除以 5 當作加權計分。所以若真的想贊助,請以 likecoin 為主,以免因幣值不易換算導致發文者分數計算之損失。
  • Top 10 鐵粉加權 : 從活動起跑當週,我會開始追蹤 Matters 每週發布之官方數據週報中的 "超級鐵粉",針對發文者在 Top 10 的活動數據進行閱讀時數的統計。若發文者在活動期間內,對本人文章的累積閱讀時數達到鐵粉第一名,則可獲得 10 分之加權計分。依此類推第二名可獲得 9 分,第三名可獲得 8 分.... 第 10 名獲得 1分。我想,既然希望大家來評論我的作品,以累積閱讀時數來做輔助評分指標應屬合理吧?


舉個實例來說明:

若文友 A 贊助 likecoin 100,然後發文並獲得 200 個拍手以及 5 次抖內。在活動期間 (約一個月),對本人作品之累積閱讀時數名列鐵粉第一,則 A 之總得分為:

200 (拍手數) + 5 (獲得抖內次數) x 5 + 100 (贊助金額) / 5 + 10 (Top 10 鐵粉加權) = 255


若文友 A 之總得分剛好名列第一,則可獲得的總獎金為:

贊助獎 likecoin 100 + 參加獎 likecoin 100 + 優選獎第一名 likecoin 300 = Likecoin 500


本次可謂一種自肥式、實驗式之大撒幣 (大傻B?😅) 變相獎勵強迫閱讀廢文的非主流活動。嚴格來說,在本質上甚至可視為花錢做民調的一種廣宣行為。總之,就是想過一次 "有錢人就能任性" ( 確定?😅 ) 的癮。若有違反版規,還請官方版主告知,我會立即下架活動。文友們若針對本次活動進行批評,只要符合參加規定,也是可以做為活動之發文,一律列入計分評選。


若有未盡事項,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