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2023 日本篇- Part 1

【展覽】DSEI Japan 2023
【地點】日本 千葉
【日期】2023/3/15-2023/3/17
【展館】幕張メッセ


原本以為離開前公司,再加上疫情的肆虐,我再也沒有機會因為 "參展" 而出國了。沒想到來了這裡之後,新部門規劃的產品走向還是需要藉由參展打開國際能見度,再加上國際間因疫情減緩已逐步解封,於是再度踏上參展一途。

說來好笑,原本打算農曆年後就離職,所以在工作上一直渾渾噩噩,提不起勁。主管們也看出來我的消極,於是將我從參展 "先發名單" 撤下。我想這也倒好,既然不想做了,就別浪費公司資源,免得到時參展後離職還被人說三道四,落人口舌。

熟料,年假過後,主管們最器重的第一大將,反而更早就看不慣他們的管理方式及經營理念,提前丟出離職的震撼彈。這一來,搞得老闆們手忙腳亂,必須低聲下氣放下身段跟我曉以大義,還故意說年輕人就是抗壓性低,責任感差,最終還是必須請我們這種經驗豐富又懂職場倫理的老將出馬之類的屁話。總之,對我而言,暫時走不掉,就去一趟已闊別五年的日本散散心也好。

承上,因為到了最後階段才又被排上先發名單,所以展前的準備工作幾乎都沒參與,只在最後的階段幫大家準備了 Q&A 的資料,算是相當輕鬆的一次行程。

也許是太久沒出國,一直到登機前,心底那一股出國的興奮感才漸漸升起。

旅客人數暴增,班機延誤,加上出關檢疫的程序複雜又緩慢,我們拿到行李時都快下午四點,只好先取消原本預計拜訪我們位於東京市區中一家代理商的行程。順利出了機場之後,從成田機場就可以搭巴士到我們位於千葉市美濱區幕張飯店群,交通上算是非常便利。


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因為原本既定行程已取消,我們 (一共三人) 立馬決定衝進東京市區。我們住的地區鄰近千葉羅德海洋隊 (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Chiba Lotte Marines)的主場館,所以車站附近就有球隊吉祥物之地標。

千葉羅德海洋隊吉祥物地標

上一次到日本,沒好好的欣賞東京車站,這次算是一償宿願。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團長 Iris 是這次展會主辦人,憑藉著她去年才剛從日本留學返台的熟悉度,我們決定第一天就到新宿好好購物。不買東西的我,就好好體驗一下東京夜晚的熱力與魅力吧!

新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