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62 開發 part 2

社畜的怒吼又來了!

身為一位資深且經歷過各行各業的詐騙人員… 😅 不是啦 ! 業務人員," 開發 " 這件事從來就不是難事。在把客戶找上門之前,真正好的業務在意的其實是公司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已完備

但心急的老闆可不是這麼想。往往產品還在最後開發或驗收階段,老闆們就會逼著旗下員工敲鑼打鼓、大肆宣揚。尤其是身肩開發國外市場的國外業務,此時的尷尬就油然而生。

照老闆的思維大吹大擂,亂槍打鳥,只怕客戶真的回函,屆時可就得真的拿出產品來見真章,甚至面對進行產品認證的各項 Q&A。若產品真的不完備,最後只怕落個水落石出,一翻兩瞪眼的下場。

但此時,業務人員也不能不動作。緩兵之計或許對客戶還行得通,面對內部的壓力,恐怕是就算虛假、敷衍的假動作都得做到 "弄假成真"。總之,一切以騙過老闆為優先。

這幾天,我性急的主管們又開始發作了,一直催促著我有關國外市場開發的進度。雖然自知我們的產品都還在未定之天,但是轉念一想,只要被我找到一兩個客戶,我就可以反客為主,要求所有內部人員依據我客戶的要求隨之起舞,我也才能解套。

就這兩天,我認真的篩選客戶,寫了一堆開發信,果然就收到幾封客戶端 CEO 的回函。這下,老闆可開心了,我也擔心了…


我只想大叫 : 客戶上門了,東西在哪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