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美食】「虎頭山創新園區」-NX Coffee

(编辑过)

上週六 (6/25) 回桃園陪媽媽去接種第四劑疫苗。結束之後,忽然想到最近有看到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立的新聞。因為這個區域離我家非常近,我回家時經常路過,過了二十多年,終於看著這塊土地慢慢地被活化使用,於是想去走走看看。

虎頭山創新園區面積約5公頃,原為國軍桃園總醫院舊址,我還曾經帶入伍的新兵來此轉診呢 ! 後來成為海巡署訓練中心,我也有位表哥在服役時,因此隨部隊轉進到這裡。桃園市政府日前與臺北科技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將臺北科大自駕車、智慧製造、智慧醫材、5G及物聯網的教師團隊,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於是這個園區有了新的風貌~


來把這二十多年我所看到這塊土地的歷史沿革稍作整理:
  • 1987年「陸軍第八○四總醫院」院區遷至桃園市虎頭山旁。
  • 1997年 院區遷至桃園市龍潭區。
  • 2004年 成為海巡署通資作業大隊人員訓練處所
  • 2007年 地檢署第二辦公室進駐啟用


當然,我不是衝著自駕車而來。聽說有間文青咖啡已經小有名氣,吸引許多網美駐足拍照,這次也順便來踩點。果然,走到園區的深遠處,一棟獨立的白色氣質小屋映如眼簾,這裡就是 NX Coffee。


整修過的房舍,以明亮的木材作為橫樑,看起來既環保又時尚。牆上陳列的咖啡豆與掛著與咖啡知識相關的海報,加深了一些文藝氣息的含量。


我們運氣不錯,選到了靠窗的位置。在忽然驟下的午後雷陣雨之後,直接從窗戶拍出去,就是一則美麗的構圖。


因為才剛吃完午飯,胃裡只容得下咖啡了。不得不說他們的咖啡價位相當親民,我們點的焦糖拿鐵及漂浮冰咖啡都好喝,相當值得推薦。下次再來試試下午茶及其他糕點。


雨停了,走出這不算小的園區逛逛。還可以看到栩栩如生又充滿動感的裝置藝術。猛一看,林間那兩隻鹿還真是幾可亂真呢 !


園區其他剛裝修完,還未啟用的房舍,看起來也都是充滿設計感的建築。不管未來進駐的是新創團隊或是餐飲業,都會讓這園區再添一些活潑的氣息。

這裡離虎頭山公園相當近,朋友們有機會的話,可以一次來這兩個點走走看看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