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台灣篇

【展覽】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週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
【日期】2018/8/29-2018/8/30
【展館】新北市政府 6 樓大禮堂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之前曾經發表一系列出國參展的文章。其實我們在台灣參展的次數更多,幾乎是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在備戰。因為在台灣的展會公司幾乎都是精銳盡出,老闆又御駕親征,與國外參展比較,相對乏味又疲累,比較沒有可說嘴之處。我這次就選一個雖然在新北市舉行,但卻最國際化的展會來分享。

此次的展是小型的商洽媒合會,公司排定的主辦人是 EricJoseph ( 跟我一起去日本參展那位 ) 跟我是協辦。因為這次主要是邀請國際的買家,有來自英國、義大利、奧地利、美國、波蘭、越南、日本、泰國、印度與韓國等14國家,在任務設定上講英文的由 Joseph 與我輪流洽談,講中文的 ( 來自中國大陸的客戶 ) 由 Eric 負責。

開展日,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來主持開幕典禮,介紹完國際與會貴賓之後就熱鬧登場。不同於一般的展覽,由於展場是在新北市政府六樓的禮堂,又是採預約時段及場次的一對一洽談,時間到了就去主辦單位幫各廠商設置的小包廂洽談,所以實際進行的流程氣氛很輕鬆,肢體也不疲累。還可以因此跟會場中的美女主持人與金絲貓客戶合影留念!

中: Joseph, 右: Eric
跟會場中的美女主持人與金絲貓客戶合影留念

兩天的商洽會結束之後,第三天主辦單位安排國際買家們參訪優良廠商。因為老闆急於露臉 ( 我們有用公司產品將公司布置成各種應用場域 ),而且剛好有些表定中的優良廠商也未必想因為招待外賓影響正常的作息,所以我們被選上參訪行程中的最後一站。參訪團分成兩組: 中文組一樣由 Eric 擔任解說員,英文組就又是我負責了。

終於在完成參訪解說之後,準備送賓客們回去吃晚餐,因為有些外賓自有行程,晚餐多出一些空位,老闆又去凹可不可以派我們的人一同晚餐,想再跟客戶洗腦我們家的東西有多好 ( ^_^),主辦單位也因為我們連日的配合也爽快地答應,於是我又奉命去吃晚餐了!

晚餐的地點在板橋誠品的 【1010湘】。我們這桌兩個韓國客戶不斷推薦台灣高粱有多棒,就這樣,一些只喝紅酒的歐洲客戶也紛紛嘗鮮,當晚真的幫金門高粱大大的做了一些業績!

不得不說,世界上各個民族都類似,一旦酒酣耳熱,就開始吹噓瞎掰,稱兄道弟。韓國人和日本人拼起酒來一點都不肯認輸,義大利佬則是開始跟主辦單位的妹妹眉來眼去,印度客戶則是一直詢問肉的來源及料理方式,煞是有趣! 一餐飯下來,等於好好的上了一堂英文課外加世界文化史,是我參加過最有趣的一次商務應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