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西班牙篇 - end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
【地點】西班牙 巴塞隆納
【日期】2019/11/19-2019/11/21
【展館】Fira Gran Via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智慧城市辦公室

撤展日,歐文要搭當晚班機回荷蘭, 我們就在展場匆匆道別,Javier 開車送他到機場趕飛機。歐文推薦我,晚上若沒事可以去 Montjuïc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我查了一下,地點在展館跟民宿之間,就很快地收拾展品,先奔回民宿啃了一些麵包,喝一杯咖啡,再輕裝出門去逛街賞景。

搭地鐵到 Pl. Espanya 西班牙廣場站,循著Avinguda de la Reina Maria Cristina大道散步,跟著一個個噴泉走到底,就是最大的魔幻噴泉了。水舞秀 20:00 開始,我到的時間還早,看見山丘上的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就決定先往上逛一圈,看看這宏偉典雅的宮殿建築。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走到國家宮前的小花園往下俯瞰,巴塞隆納的夜景實在迷人!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等到我逛完一圈已滿身汗,大約花了半小時,回到最佳觀景處 ( 可以在階梯上坐著看~) 早已擠滿了人! 只好另覓他處,但是只能站著看了。11 月的西班牙晚上氣溫是 10 度以下,山丘上又颳起了海風,因為剛剛的流汗冷的我直發抖,但都已經到這節骨眼了,說甚麼都得撐下去!

時間一到,噴泉的水,週邊的燈光還有交響樂聲齊發,整個場面頓時都熱情澎湃了起來! 巴塞隆納曾在 1992 年承辦過夏季奧運,當屆的棒球已經列為正式項目中華隊還搶下一面銀牌,再加上當屆的主題曲是走交響樂歌劇路線,所以整個對 1992 奧運印象極為深刻。當水舞表演響起 1992 奧運主題主題曲 【巴塞隆納】時,全場觀眾的情緒都沸騰了! 頂著寒風跟著一群人大合唱,那種感動是非常具有渲染力的,似乎一時之間都金剛護體,不怕冷了!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滿滿朝聖的觀眾

欣賞完了魔幻噴泉,在附近的西班牙廣場逛了一下,又發現一座體育館式的建築物。Arenas de Barcelona 以前是西班牙鬥牛場,因此有著圓環狀外型,現在則被改建成為購物中心。沒時間 shopping 的我就拍了張照片以資紀念。

Arenas de Barcelona

離開了西班牙廣場,還想利用剩餘的時間去找其他的高第建築,就選了回程可以順路經過的 Casa Milà 米拉之家。可惜晚上不開放,只能拍張照紀念一下。

Casa Milà 米拉之家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雖然只剩孤單的一個人,但心靈卻因為吸收了巴塞隆納的各項文化而充滿飽足感。隔天登機時,我心中充滿著想要對這個美麗的城市大喊的OS: "Adéu! Barcelona. Tornaré de nou!" ,許願我下次會再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