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西班牙篇 - part 3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
【地點】西班牙 巴塞隆納
【日期】2019/11/19-2019/11/21
【展館】Fira Gran Via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智慧城市辦公室

歐文是我這趟西班牙之行認識的一個好朋友。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是一個自信爆棚的小屁孩。心想一個年紀都可以當我兒子的小鬼可以在歐洲留學工作,少不了是來自家裡的大把金援。

經過深度聊天之後才知道,他在台灣唸完大學,工作幾年之後,毅然決然地選擇到荷蘭留學。選擇荷蘭的原因是學費相對便宜拿學位也比較快 ( 沒有學分擋修的問題 )。他家裡其實經濟狀況很好,但為了不讓自己頹廢怠惰,他也申請助學貸款,希望藉由還款壓力逼使自己盡快拿到學位。一年的 MBA 如預期的唸完,但心想只是這樣就回來也未免太沒有收穫了,於是嚐試在當地找工作。剛好有一家台商在招募駐歐代表,他也就如願進入這家 「土不親人親」的公司上班。

因為是第二次到巴塞隆納,歐文推薦我到一家他曾帶女友去過的人氣排隊餐廳吃晚餐。反正第二天晚上其他展友都各自有活動,我們聊的又很投緣,乾脆就相約一起去那家餐廳。

這家 Ciutat Comtal 果然是人氣名店,我們到了之後門口已經排滿了人。完成預約之後,等了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們用餐。老闆娘拿了 Tapas (塔帕斯是西班牙飲食中重要的一部分,是指正餐之前作為前菜食用的各種小吃,也通常作為下酒菜。) 的 menu ,並解釋說晚上八點以前他們只供應 Tapas,八點之後餐廳會上正式大餐,到時想吃可以再點。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排隊時間不久就輪到用餐,因為很多人是來先墊墊胃之後,還有其他的活動。

Ciutat Comtal
古典懷舊的裝潢

嚴格來說我不那麼喜歡海鮮,但 Tapas 的特色就是一堆海鮮料理。歐文就憑藉著上次點餐的經驗照樣的來一輪。雖說是 Tapas,可使他們做得一點也不含糊,一道道精緻的菜餚讓不愛海鮮的我驚呼連連! 我也不知道確實吃了甚麼,只是覺得好吃,並拍照記錄,以後可以再點一樣的菜! ^_^

【後記】

從西班牙回來之後不久,世界各地就紛紛傳出 COVID-19 的疫情,尤其是 2020 年的歐洲。我曾經跟歐文聯絡,想寄一些口罩過去給他,他告訴我荷蘭狀況比西班牙、義大利及法國好,平常都居家辦公,只是買食物比較麻煩。我們就相約如果他有機會回台灣,我們再小聚一下。

在 2020 年底,歐文終於有機會因疫情稍緩回台探親,我們就約出來下午茶,聊聊彼此的一些近況。留下這張我後來編輯的合照。

祝福遠方的小老弟,在為自己的理想前進的路上,可以克服所有難關,勇敢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