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展場人生】韓國篇 - end

前文曾提及,之前在一家 IoT 物聯網公司上班,常有機會出國參展。這次就來發展一個【展場人生】系列。回顧並分享我參展的喜怒哀樂!
【展覽】WSCE ( World Smart City Expo )
【地點】韓國 高陽市
【日期】2019/09/04-2019/09/06
【展館】Kintex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智慧城市辦公室

這次的撤展日 ( 9/6 )是星期五,原本預計是 9/7 搭機回台,但因為這次北市府沒有組團,因此沒有團進團出的問題,再加上又已進入週休二日,我索性多待一天,訂了 9/8 晚上的班機回台灣,所以等於是多了整整兩天在韓國。

原本我排了很完整的計劃,充分利用這兩天好好地完一圈:
9/7 : 坐 3 號線到【景福宮】-->再轉亰義線去【東大門】--> 回程坐亰義線到【梨花女子大學】
9/8 : 坐 3 號線出來轉亰義線去【明洞】、【弘大】,再到【樂天百貨】購物。結束後搭 A'REX 機場地鐵搭機。

沒想到,這次遇上 中度颱風玲玲(Lingling)! 根據氣象報告,原本要侵襲台灣的颱風忽然轉向北方直撲韓國。

維基百科圖文
維基百科圖文

就這樣,我的行程活生生被打亂。眼看著天氣不好,乾脆睡到中午再出門,地點也改為比較近的【弘大】,若狀況不對可以立刻撤退。【弘大】位於首爾西部的麻浦區,因鄰近弘益大學並以其命名。這裡充滿城市藝術和獨立音樂文化,以及俱樂部和各種娛樂。弘大以在地學生的藝術創作、歌曲、夜店生活以及特色咖啡廳為盛名,許多地下樂團或獨立音樂人都從這裡發跡。

在弘大區,弘益大學的正門是必要的打卡熱點。除此之外,強烈的的異國建築風也讓弘大區瀰漫著濃濃的藝術氣息。我特別去找了一間建築風格模仿布拉格天文鐘的餐酒館 Castle Praha,因為之前去看過布拉格的本尊,想再回味一下。不過不規則的街道讓我在風雨中著實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發現之後也能體會主人懷舊仿古的用心,可惜餐點太貴,就只拍照留念。

弘益大學
模仿布拉格天文鐘的 Castle Praha

可惜下午風勢漸強,就先進首爾市中心到樂天百貨買東西避避風頭 ( 奇怪的成語用法~ ^_^ ),結束之後直接回大化。晚餐就在民宿附近猛然發現的韓式炸雞餐中愉快的結束。

最後一天天後仍然不佳,我們的足跡就只剩早上再到【三松】的 Startfield 購物,下午進到市中心【明洞】去逛逛。跟大家講一個小撇步,逛街時可以將行李放在樂天百貨的免費置物櫃。但是因為位置很少而且不醒目,也有很多人在排隊,所以要眼明手快一點哦! 簡單用完晚餐後,就搭 A'REX 直奔機場,結束我第一次且帶著小小遺憾的韓國之行!

三松的超高住宅住宅
明洞的美味小吃
首爾車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