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包治百病之鹹魚袋

(编辑过)
我手袋裏最寶貴的是一張書籤

我一個星期大概有1~2天需要出門扮演忙碌工作,扮演的道具有以下這些:

A是我現在唯一擁有的看起來還算人模人樣的手袋,Longchamp的,是2018年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話説我自己做了媽媽後,要上街隨手抓一個淘寶上隨便淘的帆布袋,一股腦把自己和孩子的東西塞進去就出門,我的母親大人一直都看不慣我活得如此粗糙,終於忍不住要送我一個手袋,買太貴的又怕被我糟蹋,思前想後選了這一個,看起來不至於太隨便,勝在容量大,最關鍵是這個價位被我粗用她不心疼。不能浪費媽媽的心意,這幾年一直都在用著這個手袋。

B、C和D是我的筆袋以及筆袋的内裝文具。C是寫字用的筆,Pilot原子筆和Preppy萬年鋼筆跟隨我超過十年了,中間的兩枝鉛筆更是超過二十年了,分別是讀中學和大學就起用的。我記得把C展示過一次給我親愛的二弟看,他説我是一個對GDP毫無貢獻的人,不能怪我啊,那要怪日本的筆耐用啊。D部分也全部都是日貨,給我塗鴉用的。C和D平時是全部塞進B筆袋裏面的。

E是水杯,自從來台灣,去7/11喝咖啡,自備杯子可以省5元,我出門都帶著E,説得好聽為環保盡綿薄之力,身爲小氣師奶,我覺得自己似乎比較在意省的是那5元。

F是我的Samsung筆電,讀Samsung的時候稍微走點音,和廣東話的「三叔」發音很像,所以F也被戲稱爲我的三叔,用了也蠻多年了,三叔暫時身體不錯,應該還不會退休。

G是裝各種充電綫、數據綫、移動存儲設備之類的雜物袋。

H是小小的化妝袋,裏面裝了潤唇膏,頭痛藥和眼藥水,不再需要抛頭露臉在外面工作後,我就再沒有認真化過妝了,這個化妝袋有點名不符其實。

I是我最近隨身帶的一本書,18禁的書,想知道這本講的是什麽可以參考我的舊文(潛入靜宜 窺探文學和漫畫的碰撞)或者自己google。

J是錢包,裏面不外乎就是錢啊,卡啊之類的。這個錢包是2007年,先生大人送給我的,哈,又是超過10年的物品了,我還真的是對GDP毫無貢獻的呢。

K是我的筆記本兼塗鴉本,裏面有我很多亂七八糟的想法,反正就是亂寫亂畫。

最後要重點介紹的是L,一張書籤,是2020年12港人案發生後,由有心人士設計製作並免費派發的,當時呼籲大家在香港各處拿著這張透明的書籤拍照,聲援被捕人士。我記得那時候很多香港人都在臉書上傳了照片,我猜到今日那些照片大家也應該刪除得七七八八了吧。而12位港人現時仍有一人在内地服刑,其餘11人被遣返香港後亦陸續再被判監或入教導所。現在被關的人遠遠不止12個了,對此,除了望你平安歸來,我已經不知道再說什麽好了。我一直把這張書籤帶在身邊,視爲我手袋裏最珍貴的東西,爲了提醒自己要記住很多事情和很多人。

今日再拍,仍然激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