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舊式落地櫃

二樓樓道里多了一個舊式落地櫃,半人高,紅漆褪色,面朝牆,背朝外。

每天都在樓道口抽煙的老人家見我盯著它,問我看出了什麼。

我問家裡是不是新傢具越來越多了。

老人家說可不是,陽台上露營帳篷都撐起來了。

我哈哈哈笑,老人家新點上一根煙。

我說它看上去有點自閉。

老人家說相由心生,它在家裡越來越不合群,要麼打不開門,打開門了又經常關不上。

我說老傢具心事多。老人家盯著我看,煙霧繚繞間,眼神閃爍。

我說下次聊。老人家沒說話,感覺應該是沒下次了。我噔噔噔上了三樓,樓道里一疊舊鍋擋住去路,大鍋小鍋層層疊疊,邁不過去,無處下腳。

我喊,誰的鍋?沒人響應。我又喊了幾聲。終於有個聲音回應說,你喊吧,喊破喉嚨都沒用的。

我說老人家,你接台詞的能力很老道。

老人家說,下來抽根煙再走吧,興許背鍋的人就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