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白色連衣裙

1

隔壁門口過道扶手上掛著的白色連衣裙已經兩天了沒人認領,我敲響了隔壁門,開門是個男的,我問這連衣裙是你們家的嗎?

男人看著扶手上的連衣裙一臉驚恐,砰一聲關上門。

我又敲門,沒人響應,我繼續敲門。

終於,屋裡有女人喊,怎麼不去開門。

男人說,屋外沒人,就一件白色連衣裙掛在過道扶手上兩天了沒人認領。

2

男人到家發現過道扶手上的白色連衣裙不見了,開門進屋,女人穿著白色連衣裙站在客廳中間。

我不記得你有白色連衣裙,男人說。

是過道扶手上那件,女人說,很合身。

脫下來,馬上,男人說。

開個玩笑而已,女人說。

脫下來,馬上,男人重復說。

女人脫下白色連衣裙,男人接過來穿上身。

哈哈,有點小,很好笑,女人說。

男人不說話,看著她。

3

孩子說媽媽,對面陽台上有個叔叔在看我們。

媽媽說不要用手指人家,你說了,我會看的。

媽媽順著孩子手指的方向看去,確實有個男人穿著白色連衣裙掛在晾衣桿上正看向她們這邊。

孩子說媽媽,叔叔身上的連衣裙和你的一模一樣。

媽媽說叔叔品味不錯。 ​​​

4

女人在浴室的香皂盒里發現一隻死蒼蠅,🪰四仰八叉躺著,她喊他,男人沒有回應。她清楚不會有回應的,只是偶爾會忘。

一個月來,她已經習慣了男人穿著白色連衣裙站在客廳,不聲不響,不吵不鬧,不吃不喝,兩人卻比以往任何時候相處都和諧,男人甚至瘦了,白色連衣裙也變得合身,他說了一輩子減肥,不減肥的時候倒是瘦了。

她拿紙巾包起死蒼蠅🪰,去客廳找垃圾桶扔進,路過男人的時候,聽到嗡嗡嗡嗡的聲音,轉頭看到一隻蒼蠅🪰從男人的鼻子里飛出來,然後是兩只。

5

妻子噩夢里醒來,發現丈夫沒睡在玩手機,屏幕光調至最暗。

妻子問睡不著?屏幕黑了,丈夫沒回復,卻響起了呼嚕。

妻子說我看見了。丈夫依舊打呼嚕。

洗手間里突然傳來衝水聲,呼嚕聲止住,洗手間的門開了。

妻子喊是誰?

不好意思,上廁所把你吵醒了,丈夫從洗手間里走出來。妻子打開床頭燈,身邊沒人,只有枕頭,丈夫走到床邊,放下手機。

你怎麼不開燈,妻子說。

怕影響你睡覺,丈夫說。

我又夢見了你送我的白色連衣裙,妻子說。

丟了就丟了,興許被風吹上天變成雲了,丈夫躺下,我再買一件送你,說完呼嚕聲就響了起來。

洗手間里突然又傳來衝水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