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驚蟄次日,二十五度,我坐廣場長凳上,曬著太陽冒著微汗,看見她頭上頂著一個雪人從眼前走過。

雪人像頂毛茸茸的白色漁夫帽,造型是經典的白色大雪球上堆著小雪球,沒有胡蘿蔔鼻子,倒是有兩個小黑點眼睛,雪人正在慢慢融化,水順著她的腦門流下來,像汗。

你也看到了?我正斜眼看著,聽到聲音嚇了一跳,轉頭看到他。

這不是有目共睹的嗎?我說。

別人只會看見她流汗,他說。

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到雪人?我問。

雪人?

你看到了什麼?我反問。

很難形容,他說,那玩意兒趴在她腦袋上吸頭髮,口水滴答滴。

我擦了擦腦門上的汗。

我頭上是什麼?我問。

汗,他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