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大象

我接到電話是早上五點左右,是小區物業打來的,他說今天不要出門了,小區里來了一頭大象,脾氣不好,一點就爆,正在十三棟的花壇里吃黃瓜。

我說你們餵它吃黃瓜?

他說是綠化帶里種的黃瓜,我們還沒人敢去。

我們沈默了三秒鐘。

我問他什麼時候能出門?

他說不知道,自己還要一個個聯絡業主,另一個同事在問動物園。

我說辛苦你了。

他說不辛苦,命苦。

他掛了電話,我開窗看了看,天蒙蒙亮,看不到十三棟的花壇,隱約聽到大象叫。

我刷手機,沒有任何關於小區闖進大象的新聞,也沒看到有人發朋友圈,不過也正常,小區里我沒朋友。正猶豫要不要想睡回籠覺,起床的鬧鐘響了,我又開始猶豫要不要出門上班,我們這棟樓出門右轉似乎有個小道,可以繞開十三棟,不過那條小道上種滿了豌豆,大象鼻子那麼長,肯定聞得到。

我撥回了物業電話。

佔線。

可能大象鑽進了電話線,堵塞了。

我打電話去公司請假,人事說你請假就請假,不用編這種理由吧。

大象沒叫,我也沒辦法證實。

我餓了,找吃的,飢餓像頭大象一樣在胃里下墜,我找到了兩根香蕉和半個蘋果,拿著香蕉,啃著蘋果,我有了一個主意,在香蕉和我之間,大象應該會更喜歡香蕉,只要我不穿黃色的衣服下樓就好了,我決定下樓看大象。

小區里空空蕩蕩,我拿著香蕉走去十三棟花壇,沒有人,也沒有大象,只有一頭黑山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