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24)

(编辑过)
主綫related | 不會的,他一定,一定會回來娶我的。

本是朝陽向的房子晦暗不明,房間像是飄散著之前主人備受折磨的經歷,讓人走近已心生壓抑,只是窗簾拉得一絲不透光,有了一絲腐敗的味道。

“主人....你在嗎?” 那個女人敲了敲門,從一片黑暗中走了過來,”您在嗎?“

空間裏沒有聲音回答她。

女人有些崩潰,”林楚年!!你給我出來!!你別再躲著我了!!你給我出來啊....“

她的聲音染上了幾分哭腔,幾乎是哀求地對著那空無一人的房間道,“求求你,你快點回來好不好。”

她走到床邊,幾乎是貪婪地嗅著被子上殘餘對方的氣息,接著她將被子緊緊包裹著自己,嘗試催眠自己對方還在自己身旁。

單面玻璃外,穿著白袍的幾個實驗人員低頭在平板上做著記錄,宣告著第四次偏差測試結束。

爲首站在玻璃鏡面的林楚年在玻璃上無意識點了幾下,兩下短三下長。

那是兩人之間默認的溝通手勢,告訴對方自己在這裏。

林楚年做完之後才意識到自己的可笑,畢竟這只是一個被植入記憶的娃娃。

她退後幾步,問了問身旁的女人,“試驗結果...還好嗎?”

"不怎麽好。"女人名叫安菱,本人也是一個很有菱角,做事雷厲風行的女人,她在電腦中飛快地輸入更改著程序,“這已經是第六個試驗品了。”

“我們已經燒了集團足足一億多的資金,我們再不弄點成績給林西看,他准燒了我們不成。”

安菱看了林楚年一眼,“我知道你當時提出做這個項目是多少有點私心的,但你對AIR 06的要求實在過於苛刻了。”

“林,你還記得這個名字的意思嗎?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obot,同時你也希望它能被大衆化,被普及,但無論怎樣,她始終不過是機器,她不懂得感情是很正常的。“

”就算你讓機器人擁有了提取人類記憶的能力,但始終它也不一定能夠理解你某個動作的含義。‘

“因爲機器人始終只會,也只能是機器人。”

“好了不説這麽多了,雖然不是很理解吧,但我們都已經對林西誇下海口了,就不得不做點他想要的成果出來了。”

林楚年整隻手都貼上了玻璃,眼神閃過一瞬的依戀,又恢復了冷淡,飛快閃爍著的倒計時一躍在眼前的玻璃上。

“繼續進行第五次校准測試。”

玻璃房裏埋在被子裏的女人突然笑了,藍眸滿是玩味,在被子裏做出了同樣的手勢。

“宿主記憶轉換完成。”

實驗室外。

“第五次校準預備中。”

“第五次校準結束,目標鎖定,最終攻擊——正在匯集能源。”

...

兩年前。

東方朔站在街頭撐著一把油紙傘,旁邊的侍女似乎神色焦急地勸説著對方快回。

東方朔沒理她,只是擡頭看,天色向晚而不見夕陽,淅淅瀝瀝的小雨已經下了幾天,卻不見要停,遮天蔽日的烏雲越壓越低。

天光山東,雷鳴聲間或響起,東方朔無動於衷,原本熙攘的大街已經散去七八,只剩下數戶邊駡這陰晴不定的天氣,邊快手快脚地收攤避免自己的貨物盡數被淋濕。

不是不怕淋雨,東方朔嘴角悄然挂起一抹笑意,只是自己的齊郎快要歸來,自己實在不想回家,想要第一個迎接對方。

旁邊的侍女癟癟嘴,半是嗔怪,“小姐,你還是快回吧,待會夫人又得責怪奴婢了。”

東方朔臉上露出幸福的笑意,“齊郎給我的書信上告訴我他科舉高中狀元,半個月後回來,我想也是差不多時候了,而他之前答允我要是在科舉考取功名后他將會娶我爲妻,這樣我怎能不在此地迎接他,爲他接風洗塵呢!?“

侍女欲言又止,“小姐,你難道沒看話本嗎?平日話本裏都説,科舉狀元都會被聖上賜婚,然後...成爲公主的駙馬爺,也許他回不來娶你了。”

東方朔只是看著遠處燈火闌珊,淡淡道,”不會的,他一定,一定會回來娶我的。“

”可是小姐...主母已經爲你和張公子安排了一場婚事,三個月後行禮,難道小姐不知道?!“

東方朔的臉色瞬間青白一片,像是因爲不可置信而搖晃著侍女,”春夏,你剛才說什麽。“

侍女低下頭,聲如蚊呐,”主母已經爲你安排好婚事,這是兩個家族都同意的,她不會讓你嫁給齊公子的。“

Tbc (對不起作者咕咕了好久,今天還有一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