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21)——沉默的羔羊(1)

房内傳來一聲重物落地的聲音,那個侍女急急忙忙地抱歉,聲音都是抖著的,細聽下甚至染上了幾分哭腔,像是與她共處一室的并不是什麽久居深閨的婦女,而是森林中伺機而動的豺狼猛獸。

“三天後可就是我們東方府近幾年來啊,最大的喜事了,你們可以好好伺候小姐,把婚事弄得得體大方。” 臨走前安姐還不忘吩咐。 

…. 

林楚年拉著陳亦舒的手,低聲在她耳邊咬牙切齒道,“我生平最討厭就是這種中式恐怖了。” 

陳亦舒輕輕安撫著對方不安的情緒,這所房子不算小,陳設不多,一進門就是大通鋪,她觀察著四周的環境,謹記著安姐的囑咐,因此什麽特別一點,或是看著來歷不明的東西都通通沒碰。 

陳亦舒坐在通鋪上,“這座房子離東方小姐的房間這麽遠,我理解上我們是應該近身伺候現在以及出嫁后的陳小姐...” 

“咳咳咳....”林楚年突然像是想到什麽尷尬的事情,臉色有點不對勁。 

陳亦舒和她面面相覷,和她想到一塊兒去了... 

林楚年不自然地轉移話題,“可是爲什麽我們卻不是住在對方房子裏的柴房裏,卻是住在這間房子裏呢?” 

“這裏走過去最起碼也得個兩分鐘,這麽遠,要是真的出了什麽事兒,也來不及吧。” 

”還有另一個疑點就是,我們剛才走過來的那段路上,可以看出東方府是頗具規模,在安姐的口中,東方府更是這座鎮上數一數二的富貴人家,因此給予下人的待遇也是非常優厚的,人人都希望能在東方府上掙得一職半務,但問題是,既然安姐口中這裏的競爭如此激烈,爲何會聘用我們這幾個外省人呢。“ 

”作爲外省人,我們對當地的風俗習慣都肯定沒那麽清楚瞭解,這樣反倒是花更多的時間去調教和彼此適應,磨合,既然如此,爲什麽它還是選擇了我們呢。“ 

陳亦舒笑了笑,“那樣豈不是更合適了,要是真的做了什麽不應該做的事情,外省人可以解釋自己是外省人,這是當地的風俗,而...雲溪鎮的人也可以這樣向我們解釋他們所做的一切呢。” 

“要是本地人看到某些東西,肯定會覺得不對勁,這裏是南方,而我們是北方人,在古代,哪怕只是一省之隔,風俗都可以大有不同,更何況是南北方,這樣更好糊弄過去了。” 

“我目前傾向的推測是,Z對本次的要求是讓我們活過七天,而在第三天東方府將會舉辦東方小姐的婚事,估計啊,這次主要應該還是圍繞婚禮這部分展開了。” 

“算了,我們還是先過去拜會對方吧。” 

在剛走出院子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衣著打扮雍容華貴、保養得宜的婦人急急忙忙地走進房間裏,她身後的侍女雖然捧著一個笨重的箱子,也脚步如飛地緊隨其後。 

陳亦舒眨了眨眼,兩人放輕動作,走近房間,蹲在窗戶邊的墻角偷聽。 

房内傳來一聲重物落地的聲音,那個侍女急急忙忙地抱歉,聲音都是抖著的,細聽下甚至染上了幾分哭腔,像是與她共處一室的并不是什麽久居深閨的婦女,而是森林中伺機而動的豺狼猛獸,“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東方小姐咳嗽了幾聲,夫人驚呼,“囡囡,你咳血了!是不是你又撒氣,沒喝娘親特意請來的札大夫的藥!” 

東方小姐的聲音聽起來特別虛弱,“娘,我全部都喝完了,不過我喝完后感覺好像更差了。對了,娘,這雙鞋子是給我的嗎?“ 

“嗯,是特意爲你訂造的綉花鞋和喜服,你喜歡嗎?” 

東方小姐愣了愣,“當然喜歡了。只是,這雙綉花鞋是不是太大了。“ 

”怎麽會呢。“ 夫人嘀咕,“那個不靠譜的鞋匠明明說剛好的,真過分。” 

“好了,你自己試試看喜服,要是有什麽不合適的,就去找新來的那兩個丫頭,我剛看到她們,感覺敦厚老實,其中一個還看著挺機靈的,你給她們修改就好,娘親就先去看看女婿那邊準備如何了。” 

接著夫人就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了。 

林楚年撐著下巴,“嘖嘖嘖,這是一個正常老媽的表現嗎?女兒出嫁,看著沒有半點不捨得,不但沒有半點貼心的悄悄話囑咐,還隨意把衣服扔下就走啦,尺碼也能買錯,反倒是跑到女婿那裏去了,脚步那麽輕快,不知道的以爲那才是她親生的呢。” 

陳亦舒扭頭看了看她,笑眯眯,“這可不一定啊,説不定那是夫人出去偷情的對象呢,更何況這種小鎮,多數人大多都沾親帶故的,要是真的有什麽關係也不奇怪,畢竟在古代有些地方是推崇近親結婚的呢。” 

注解: 

  1. 囡囡(多爲廣東):女兒的親呢叫法之一 
  2. 這裏指的近親結婚是表兄妹結婚(不是同一家族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