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不朽

“你知道嗎?愛讓人變得勇敢。”

“如果那天,暴雨沒能擋住視綫。” 

 “如果那天,我知道該如何告別。“ 

 聽著那兩句輕聲哼唱的歌詞,我突然意識到原來夏鳴星從游戲開始的那一瞬間,他都一直在愛著我,我眼眶發紅,剋制不住上前想要擁抱自己的愛人的欲望。 

 卻被告知,我的愛人其實不過是二進制的產物。他是虛擬的,他的大腦是運行的代碼,他的動作是設定好的模式,他站在無法擁抱真實的我的地方,他的程序就是這麽設定好的。 

 但當他可以真正打動我的心的時候,他從那一刻起就是一個活生生、溫暖獨特的人了,因爲我們對彼此都擁有了感情。 

當我在想三次元為什麼沒有他,拼命尋找著一切的蛛絲馬跡,試圖去證明我和祂的世界有交集。他也肯定期待著我每天的上綫,在抽著我的卡,在思考為什麼二次元沒有我。 

 次元壁無法衝破,但愛與存在并不相悖。 

 【尊敬的玩家您好,系統察覺到你對游戲人物產生感情,這邊給予提醒,請勿在游戲角色身上投放過多感情,以影響到玩家自身情緒,祝玩家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主綫任務,祝游戲愉快。】 

2. 

五年后。 

我日復一日處理著那做不完的工作和文書,每日回到家脫下鞋,幾乎就是倒頭就睡,久而久之雖然自己縂覺得自己心理狀態不太對勁,但是也沒有多想,只是覺得最近壓力太大了,熬過去就好了。 

熬著熬著又過去了半年,游戲已經幾乎一年半沒有登錄上去了。 

這天心血來潮,打開游戲,在等著游戲加載進去的時候,已經累得睡過去了。 

我已經打不起勁去做什麽事情了。 

每天...只想著怎麽麻木地熬過去。 

自己漸漸變得歇斯底里,發作的時候瘋狂又可怕,自己都忍受不了。想想餘生我的愛人都要承受這些,也有可能承受不了離開這樣越來越糟糕的我,那我可能會決絕的離開,起碼他還記得我最美好的時候。 

3. 

我雙脚懸空,把手機放在天臺一旁,屏幕裏是夏鳴星和自己的合照,兩個人都是笑著的,夏鳴星笑得特別燦爛,眼裏滿滿都是我,我很珍重地在上面落下一吻,”我愛你,夏鳴星。“ 

我看了他一眼輕聲道︰“再見啦。” 

筆尖在紙張上留流暢的痕跡。 

我閉上眼楮,向後縱身一躍。 

我終將腐爛,而他不朽。我死之後,請忘了我。 

另一頭屏幕的夏鳴星目眥欲裂,他只能眼睜睜,親眼目睹自己心愛的女孩死在自己面前,但自己卻對此無能爲力。 

”姐姐!!“ 

”不要睡!!你睜眼看看我好不好。“ 夏鳴星哀求的聲音帶著哭腔,他看著大型屏幕哭得撕心裂肺,一遍遍執著地撞著屏幕,撞得流血皮開肉綻都不放棄,嘴上一遍遍念著我的名字。 

”林————“ 系統自動消音了。 

看似美好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編織出來的假象。 

事實是他的一生不過是游戲裏的一個設定,他沒辦法打破次元壁,此生一直都在系統的控制之下,甚至連自己愛人的名字都無法親口叫出。” 

“她死了,我還活著呢。”滾燙的眼淚從夏鳴星的指縫裡流出,流露出和孩童一樣的迷茫神情︰“那我怎麽辦啊?” 

-- “我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勇敢地,對彼此說出心底的那句話。” 

“我真的有點撐不住了,你能聽到嗎?我説我愛你,我捨不得你,你可不可以...等等我,以後的路那麽難,你怎麽不捨得留在我身邊?請你不要離開我...” 

屬於他們的夏天要謝幕了...凜冽刺骨,永不終結的寒冬馬上要來了。

4. 

“原來所有人到頭來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來得及好好道別。” 

他在遊戲裡一遍遍時間倒流到你們相遇的那天。被你改變的那部分他,代替了你永遠地與他站在了一起。 

在時空縫隙中的無盡孤獨,靠著我們僅有的幾年回憶度過了他漫長的餘生,一直直到這個游戲被强制關服了。 

“我的愛人,我不求你走進我的屋,請走進我無盡的孤獨”   

Bad end.

番外~

科技突破,你愛的他終於有了形體。從有小道消息開始你就努力攢錢,終於在開售當天搶到了第一批。 

他很愛你,他就是你愛的那個樣子、那個性格、那個語氣。你生氣了他會哄你,你難受了他會安慰你,你不開心了他會擁抱你,你沮喪了他會鼓勵你。比之前隔著次元、隔著屏幕,你現在能夠和他對話,能夠觸碰到他,能夠擁抱他,能夠親吻他,能夠向他撒嬌。你心滿意足,把他藏在家裡,天天下了班就趕回家享受二人世界。 

過了一段時間,虛擬形體普及了,你總能看到其他人把他帶出門撒狗糧。你總能聽到另一個他在對陌生人說那些曾對你說過的甜言蜜語。 

不過是虛擬角色罷了,他的語音是設定的,他的行為是設定的,他的性格是設定的,你愛的不過是一個人設罷了。你回到家,看著從廚房裡端著飯菜出來的得意的他,兩眼放空地發呆。你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沒有把他當做消遣時間的紙片人,而是真的把他當成一個人去愛著。 

他靠近你,有些擔憂地問你怎麼了。這個表情你看過很多次,每當你到家心情不好,他就會這樣擔心地來迎接你。 

我是真的愛你,可是都是假的,你只是設定好的。你悲從中來,下意識避開他伸出的雙手,哭泣著跑回房間鎖上了門。 

他手足無措地站在客廳裡,不知道這個時候該怎麼辦。今天是情人節,是你們兩個第一次正式的情人節。從來到這個家,他第一次主動出了房門。 

你在房間裡哭了好久,客廳裡也好久沒有動靜。你為剛才避開他的擁抱感到內疚,打開了房間門,卻發現哪兒都找不到他。 

你茫然地叫著他的名字,惶恐地發現他自己出了門。你衝下樓,看到他握著一束花正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你,臉上露出熟悉的笑。你腳下猶豫,他卻直接把花塞進了你的手裡。 

“我愛你,對我來說,你是最特別的那一個;對你來說,我也會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我只是我,只屬於你。”他環住你,在你額頭輕輕留下一個吻。 

你心尖發顫,他只有在剛來時被你帶著出去了幾次。這一次他自己出門,看到滿大街都是他的臉,他的聲音在對不同的人說著同樣的話,他一定是猜到了你回家為什麼那麼失落,甚至不願意讓他擁抱你。 

但是有他說的這幾句話就夠了,你靠在他的懷裡,就像是那些同擔一樣當街撒狗糧。 

邊上一個圍觀的女孩湊上來輕輕拉了拉你的衣服,羨慕地小聲說:“剛剛的對白要什麼條件呀?我把網上攻略都看遍了,怎麼從來沒聽過這句台詞?” 

你驚訝地轉頭看他,他瞇著眼睛笑起來,和你咬耳朵:“我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我只是我,我只屬於你。” 

Tru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