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逆旅小区(7)

这张同样是两章(八、九章)合并在一起的(想要评论呀)

大约清晨破晓的时分,恐怖气息已经消散了不少。

外面急切刺耳的挠门声和敲门声突然停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尖叫声,成功把几乎要睡着、处于迷迷糊糊的两人重新吵醒了。

就算两人再好脾气,也无法在几乎一夜无眠备受骚扰的情况下保持好心情,尤其是秦绘早上起来迷迷糊糊想要索取一个起床吻,却发现枕边人是言喻,而不是白向晚的情况下。

大厦比起半夜完全的死寂有了点细碎的人声,秦绘看了看放在床头的手机的时间,【06:01】

他低声骂了一声脏话,他学生时代也没试过这么早起床,然后骂骂咧咧爬了起来开门。门却卡住了,像是被什么在后面刻意堵住了。

自从开门后,空气中就像是若有若无地弥漫着一股血腥味。

秦绘闻着那股味道就不太舒服,估计晚上的时候肯定是出事了,一脸吃瘪踢上了门,暴躁得直跺脚,他又忽然想到,这个单位是木制结构,但显然木板有些老化了,踩在上面嘎吱嘎吱直响,有的地方的木板还翘起来,仿佛快要承受不住人体的重量,下一秒就要倒塌。

可能秦绘的嘴是开过光的,他只是想想而已,而刚被秦绘踩过的地板上的那几块木板全部都塌下去了,而木板彻彻底底断成两截、完全没办法抢救的那种,连带着那张双人床都下陷了进去。

言喻从床上坐了起来,本来她已经醒过来了,只是想着再躺一会,直到看到地上的惨状,“我靠?!你把地板怎么了?怎么都...塌下去了?”

秦绘欲哭无泪,“我也没想到这地板这么脆弱啊,我就大力一点踩了一脚...”

“我就是有个想法哈,你难道不感觉我们的身体都被强化了吗?一般人能踢出三百至四百斤的力度,更何况你是练拳的,我记得我看过一本小说,大概是七八百斤左右吧,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力气有多大?”

“算了,我们也不要执着这些了。”

两人经过商量后,开始着手收拾房间,秦绘果断把断裂的木板都拆了,反正NPC都没有说过不能改造房间,接着他们把床底下的书都给移出来放到空置的书桌上,经过一轮折腾,终于成功让它改造成勉强能安全住人的样子。

地板上被清走了小部分的木板,陷下去的一小部分变成了简陋的水泥地,秦绘戏谑这是不是最近流行的工业风,言喻没心情搭理他。

双人床被移到了房间的另一端,言喻蹲在地上,摆弄着地上几块翘了但没拆的木板,“地板下面是不是写着点不知道什么东西?“

秦绘从言喻的角度看确实是从披露的小块水泥地上能看到几个反过来写的字,“为什么要反过来写?这里很多东西我都觉得很奇怪,就好像是之前楼下的商铺我看过几眼,虽然他们的招牌都是反过来的,但是我以为这是旧时候的传统做法,但是这些字和我们在楼梯口那边看到的字都是一样的。”

言喻拿出手机拍照,点了点头,“我看你们两个老手都没有说什么,我也没有当是一回事,但是我记得季冰好像是拍了照片。”就是不知道她在昨天晚上不听NPC的话,在外面晃悠了一整夜,现在还活着不。

外面此时传来了嘈杂之声,像是有很多人在讨论着什么,白向晚贴心地在外面为他们推开了一条刚好可以一人侧身通过的门缝。

离开房间后,空气中的血腥味更加浓郁了,刺得人几欲作呕,言喻不禁用手掩住了口鼻,一出去就看见了好几个人站在走廊上。

言喻和秦绘生出些许不妙的感觉,她移动着脚步,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几人身后。

这一眼,让她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果然,堵住他们门后的是一具血肉模糊且散发着异味的尸体——虽然被剥去人皮,但仍能靠旁边撕碎的衣物勉强认出是季冰的尸体,地板上淌着一地的鲜血,因为天气太冷,鲜血已经凝固了,但依旧能看到出血量非常大,左右手手臂的位置不规则地有着几个缺口,像是被人生生咬出来的牙齿印。

言喻看着那具昨天明明还言笑晏晏、和他们谈笑风生的女生,今天就变成了一副死状如此恶心的尸体,她不禁毛骨悚然,她害怕...她害怕下一个变成这样的人,就是自己。

言喻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这会是一具尸体,但她作为一个有点小洁癖的女孩子还是被这一幕恶心到了。她捂着嘴转身,白向晚倒是很善解人意地指向了某一间房,言简意赅:“里面有厕所。”

言喻赶紧冲进厕所一顿乱吐,差点把胆汁也吐出来了,然后吐不出就抱着马桶干呕。

等着她吐完出来,秦绘淡淡说了句:“我还以为你不会吐呢。你看起来素质就很好,很女汉子的感觉。“

言喻声音有些发抖,“季冰是真的……死了?不能复活了?”

白向晚点了点头,很平淡地道,“嗯,昨天晚上她发疯跑了出去,然后我们也拦不住她,就放弃任由她了,不听NPC的话下场都一定不太好。”

如果还是昨天,言喻大概会觉得不可思议,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能以如此平淡的语气说出令人震惊和伤痛的消息。但是在季冰的死后,她已经清楚地意识到,现在所在的地方,再也不是那个可以用常识解释的世界。

在一片混乱中 ,谁也没有发现那只行踪飘渺的黑猫再一次消失了

“我就知道。”白向晚声音低沉地和人讨论着什么,“昨天果然出事了……”

秦绘也加入了讨论,他道:“是那只黑猫...”他转身看了一眼刚走到自己身后的言喻,“你有什么发现吗?”

言喻看了眼还在附近的几个NPC,“我们能不能别再这里说?我们要么去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说?”

言喻像是一只受惊的小白兔,浑身还在不自觉地发抖,她好像还能隐约听见那些NPC正在商量如何操办季冰的丧事,有一个说她是生前干了缺德事,有围观群众不怕恶心,站在一旁看热闹,甚至有一个自称是弄殡仪的黑心商人当场掏出卡片自荐,说他可以一条龙服务,一个劲儿地向他们这些所谓的“死者家属”推销着他优秀的服务,恨不得他们马上拍板定下来。

他的那热情劲儿简直就好像是恨不得这个世界上多死几个人,让他能多做几单生意,多赚几个钱。

这一切表现得就好像全世界都在看热闹,渴望得到更多可以让他们成为茶后余话的素材,完全没有人在乎那人或是他亲友的感受。他们并不介意谁是主角,哪怕主角是个前途无限的年轻人,但他们只是一心只想要嚼舌根的长舌妇。

他们的确并没有罪,但也不无辜。

在经历完早上这一场闹剧,好不容易才劝退那个弄殡仪的,大家几乎没了心情,林然提议大家去楼下的商铺随意吃一点,言喻去706拿季冰的手机,没有人像是往常那样有心情插科打诨。

今天白向晚和秦绘的角色仿佛被对调过来了,平时冷着脸说滚、易燃如炸弹的那个人在今天变成了秦绘,虽说白向晚整天都有在哄着秦绘,但对着其他人还是冷冰冰的,即是等于今天言喻就要可怜地面对全队的冰山。

简直可以说今天早上整个团队的气氛都差劲到了极点。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