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逆旅小区(3)

不到十分钟,五人已经齐集于秦绘的单位,且围绕着客厅中心的桌子坐下了。


看着不远处亲亲我我的两人,言喻突然发现一点,他们所在的单位都是分散的,即是每个人都会自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单位。


那么秦绘和白向晚到底是怎样跑一屋里去的呢?


秦绘像是感受到言喻打量且好奇的目光,他坦然地笑道,“你早上是听到点声音对吧?那是我从隔壁单位爬过去弄出的声音。”


你看到了吗?那是非常耀眼的情侣之光....


白向晚手里拿着一份小区构造图走了过来,“那么我们现在先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就开始着手讨论一下我们大致有的线索吧。”


季冰从包里拿出一个牛皮袋,递给了两手空空的秦绘,“我叫季冰,我从单位里找到了这个,逆旅小区的租贷协议。”


言喻将那份小广告放到五人中间的桌子上,“我叫言喻,这是逆旅小区的一张宣传单,我发现最底下的地址像是被人刻意模糊了,我猜这应该是最近才落成的新楼盘,单位还没有完全售出,可能只有我们这几户入住了。“


”还有我还在单位里找到一份房产买卖合同,我家都是这行的,关于房产买卖这些我也听说过一点,就是近年有一些新兴的高档小区是学习外国那套走半租半买的,大致的运营方向分为两个部分,要么让业主和租客摊分业权,成为所谓的共享业权房,要么就是一半的单位经过估算后按当时的市值租出,而另一半则是将位置较好的楼盘售出。”


“所以我推测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小区叫做逆旅小区的原因之一。”


秦绘侧目看向还是学生模样的言喻,却逻辑清晰,不禁觉得她不简单,于是鼓掌道,“想必这也是这个小区的卖点之一,但是为什么它却没有写进宣传单里?这点挺奇怪的,值得注意。”


其他人都不再赘述,秦绘友好地笑了笑,“这样吧,我们下楼去看看小区有没有什么值得留意的东西。”



“你说要是我们撬锁可以出去吗?” 五人仰头看着眼前高耸入云的小区鐡门,他们已经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却根本没发现半点特别的东西,可以说这个小区根本不能更正常了。


“季冰你这么说还不如说我们爬上去跳过去呢。” 言喻翻了个白眼。


刚才一直没作声的林然倏然开口,“不用白费力气了,我刚才已经尝试过了,那扇门像是在外面被反锁了似的,里面也找不到锁眼。”


季冰不断扇动着手,脸色有些苍白,“说起来,你们有觉得这里特别闷热吗?我总觉得喘不过气,还有点头晕眼花,胸口闷闷的,就像是被什么压着那样。”


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看向周围,那片蓝天似乎压得更低了,四周的空间也好像被压缩抽真了一样缩小了。


言喻有些害怕,“我感觉氧气好像变少了,这算不算你们所说的时间限制的一部分?“


秦绘点了点头,这回竟然没有NPC开场引导,的确为他们增加了不少难度。


话音未落,那个封尘的小区广播响起了一把冰冷的机械女声,”请住客马上离开这里,且回到安全的室内空间,恳请各位住客不要再次产生要离开逆行小区的想法,感谢配合。“


回到那栋楼的时候,一切却像是进入了另一个时空般,本来空荡荡的大堂里此时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


几人面面相觑都愣住了,这还是刚才毫无人烟、冷清的小区吗?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