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如果可以问上帝(6)

(编辑过)

1.為什麼我會有點喜歡孤獨的感覺?

身處環境不同孤獨的感受也不同吧。無人理解的感覺就会感到孤獨吧,與其讓別人理解不如一人待會?喜歡孤獨的感覺應該是為獨特的自己感到自豪,或者是享受了片刻的自我,寧靜的感覺。我有過遇到困境的孤獨感,那種感覺怎麼也喜歡不上。

先面對真實的自己並承認 不要向誰證明什麼 很多問題會迎刃而解

人是社會動物,但也會需要一個人的獨處時間用來釋放壓力,這個時間因人而異;

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又與他人的溝通不夠;

2.既然世界終會消逝,人生終會結束,不論是物質還是思想品質,那我所做的事情,所做過的事情,所沒做的事情,都有什麼意義呢?我的意思是起始到结束,终究还是会归零,那么过程又有什么意思呢?

你看,所有事情都無意義,也都可以有意義。問題是你如何定義它,從什麼角度觀察它。正是你的定義和觀察,賦予了事情的意義,至於具體意義是什麼,需要你自己來尋找,並在尋找的過程中回答它。每個人都在找尋意義的過程中,而意義是人為賦予的產物,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

所以對於有關你說的宇宙終會毀滅,人也終會死亡,所以所有發生未發生的事情都無意義這件事,我的看法是,因為你站在了無窮的遠方和無限時間之外。可是,你僅僅只站在了無窮的遠方和無限的時間之外這個角度,卻沒有與之相對應的能力去解釋它,必然會掉進迷茫的虛無漩渦之中。

覺得沒意義?想想自己的使命吧。就是能讓你不由自主去做的事。吃、生、以及確定的努力方向。 當你全部完成之後,你的使命完成了。你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那你還要做什麼呢?所以這個問題的本質其實是你陷入了迷茫。

你看,一切事物是不是首先要有定義呢?並且你在定義“定義”的時候是否要考慮具體情況呢?解決可以是拓寬自己的認知邊界,也可以是重新定義“定義”。

所以,你的意義需要你自己定義。你所熱愛的就是你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體驗 體驗一切這遊戲下線前能體驗到的

存在即是意義。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場旅途,終點不是最重要的,你的所見所聞才是重要的。另外,關於你所疑問的“世界終會消逝”這對於一個人來說過於遙遠,不是需要關心的事。如果你是想問你活著的意義,那麼你現在正在尋找並且創造它的路上。

因為活著本身是沒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只是基因告訴你應該活著而已,消耗時間做想做的事情實際上才是真正在使用你的時間,不管是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還是做貢獻。只要你自己想做那對於你來說就是有意義的,但只是為了活著去做的事情就是無意義的。

當然,從社會的角度來看又是一回事,從社會上來看讓自己利用價值變得更高就是有意義的,從宇宙角度上來看目前人類應該還沒做出過什麼真正有意義的事情吧,除非人类在将来把地球弄爆炸了,加速了它的灭亡,虽然那也是将来必然发生的。

3.如果人類捨棄了“肉身”,那麼人是否還是人

我個人認為”人“是人類給予這一個集體的一個專有名詞,所以如果人類沒有肉身,還有可以傳遞信息具有思考能力的神經的話,還是有可能再一次塑造”人“這一名詞的解釋的,所以人還可能是人。

“人”的定義更傾向於一種精神上的,或者說一種集體認同感,而其表面,即是人的身体其實並不重要?

只要你認為你是人,那你就是,因為人類文明結束之後,下一個文明會把人類文明重新定一個名字。

4.是擁有文明的星河更美,還是沒有文明的星河更美?
我認為,有無文明對於星河並沒有差別,“美”是文明所賦予事務的概念,而不管有無文明,星河始終如一。美是主觀的,因人而異。

5.什么才是真正的死亡?
对你而言,你删除了一个世界,但对世界而言只是删除了一个你。当没有任何再记得你的时候,你就是真真正正地死亡了。

6.怎么能活得有希望?
有目的地的人生才会迷路,大多数人都只是来这世间散步而已,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真正的追求,并为之努力,相信着自己就是生活的中心点,因此成功后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7.'亲爱的上帝,您有過愛人嗎? ''
很可惜,我不记得了...

'8.'如果有,無法化身成實體的上帝會因為無法擁抱愛人而難過嗎? ''
我想,我应该会。

9.''已知長生的必然代價是送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所以,長生真的是好事嗎? ''
我想,那不是一般人渴望的事情,虽然无数人在童年的时候曾经幻想过,但是...如果你的生活不足够美好,你不会想要长生不老的。

“抱歉,上帝,請您稍等片刻,请原谅我的唐突,我想做一件事……”我低头看向手表,在大约过了半分钟后,展露出一个微笑,“……我想抱您一会,可以嗎?“

“呃……我想……或許可以……?你是個善良的人,但或許你不應該為此浪费……” 我紧紧抱了上去,上帝显得有些无措,身子都是僵硬的。

“這……嗯…謝謝……你是第1個这样做的……但你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沒有關係的!不就是提問的机会嘛!我相信,你一定很孤独吧...”

”可是關心我,你所支付的代價遠比你想像的高昂,为什么你不问问那些更有意思的事情?“

“我就覺得關心你非常有意義呀,你不覺得嗎?”

“如果我一直幫助他人,那麼我會因此得到什麼好處嗎?”

“會,善意是會循環的…你可能也会在某一天收到属于别人无意之间流露出的善意”

“你……真的是又善良又有意思呢……”上帝嘆了口氣,並對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頭。

我笑了笑,“沒關係,和你聊天很開心,再見。”

這個上帝一直是個不斷回答問題,時間到了就消失的存在。被選中的幸運兒,誰不是為了自己的迷茫,疑惑而發問呢。又有誰會關心這個早已失去真摯情感的上帝呢?

在我眼中,好像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這樣的,专屬於自己的上帝。

事实上我否认绝对真理的存在。真理必须搭配适合的条件才能称之为真理。

再见了陌生人,希望你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和光明的未来。

祝有爱者有爱,无爱者自由。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