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如果可以问上天10个问题(4)

(编辑过)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投稿呀~

1.上帝,你到底在哪里?到底那个纯白空间是什么?
我正处于四维空间,你可以理解我正处于另一个维度的某一个时空。

2.上帝,你可以为我创造一个专属于我的空间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

3.为什么会有性别歧视?
性别只是一个名称。人在刚出生时不会意识到自己的性别,是因为后天父母的影响和灌输,人才会知道自己的性别和自己的性别应该做出的事情。如果当初给性别起名的那个人,将现在的男人称作女人,女人称作男人,那么这个社会会与那个社会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个称呼罢了,为什么要被它所禁锢束缚。这不过是一个世人普遍所认知和接受的规则而已。

人人生而平等。男女的差异之处只是因为繁衍,而处于生理性的不同。

性别歧视的出现,是因为人类早在几千年前就在性别的方面早已经为男女下了刻板的定义,正如男生应该强悍,女生应该柔弱。

由于历史上,男性都在工作和权力中占有主要位置,并且也因为拥有制定价值观的权力,女性的优秀品质也“被”规范了

这是由社会对两性工具性和表达性的偏见直接导致的职场性别歧视,因为社会推崇强势的男性,以及女性“被”要求温顺,可是这些所谓的品德根本无关性别。

父母会因为性别,不同地对待和教育自己的子女,为他们树立且塑造一个男生/女生的正确形象。同时在他们眼中不符合性别的行为会被父母更正,从那个时候开始性别的不同就已经存在了。

可是人类本身就是雌雄同体,大部分人都有两种自己,一个柔弱,一个强悍,只不过是被各种条条框框束缚,不只是女性,其实男性都一直饱受歧视。

性别从来不是边界线,偏见才是。人类应该做自己,不为别人而活,但是不应该抱着固有概念且报复性地对一些对非本我性别表达不满,加深两性之间的矛盾。

The main reason of gender stereotyping is because human beings have already define what is gender rigidly. Boys and girls are raised differently by their parents. Also unappropriated behaviours will be corrected by parents. The "proper images" of how good boys and girls should behave are portrayed. (引用自本人的Life and Society report)

4. 为什么上帝要创造出这个世界?
上帝创造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意思创造了上帝。这个观念上帝创造了宇宙,而宇宙允许了上帝的出现。
的确我没有动机去创造人类,而我们也不至于那么无聊地视看一群弱小的生物挣扎求存为最大的乐趣,你可以理解为你们是这个世界的附属品,你们只是无意间被这个世界创造的产物。正如生物的存在是秩序发展中的一个必然的偶然,简单来说,你可以理解为:漏洞失误。

5.如果一个纯粹的无神论者看到上帝会发生什么?
嗯...我相信他一定会相信这是一个极高文明的生物。

6.邊緣人要怎麼不邊緣?
当边缘人是自己的选择,唯一能改变的就是要么你主动前去结交朋友,要么你很自信你的优秀能够为你吸引来目光。

7.色慾太強要怎麼處理?
多做运动,脑子不要想那么多黄色废料,正如佛说:色就是空,空就是色。
如果不是外因,那么我建议你去看专科医生,请他让你解决这个问题。

8.考試考爆了怎麼辦qwq(注:考爆了=考差了)
让你和你的父母不要拘泥于这些小节,因为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未来还是会到来,再纠结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下次好好温习,再接再厉。

9.追加一題!親愛的神明大人啊,萬能的神明大人啊,請幫我這個可憐的小智障解決難題吧!(註:這不完全是數學,这还是物理)題目如下:一隻均質簡支梁,不計梁重,其斷面為12cm*20cm,求距梁頂端4cm之剪應力。已知該點剪力為100kgf,請問該點剪應力(t)為若干kgf/cm^2

上帝:(斜眼( ﹁ ﹁ ) ~)你确定?
我:嘿嘿,相信我,我在整你,一般人也不會學這種鬼東西XD,因為我不是高中的,所以才會這些詭異的東東(坏笑

上帝(思考片刻——相信我只是用了亿点点时间):

公式如下:(VQ) /(Ib)
分別計算:
(1)V(剪力)(題目已知條件) =100kgf
(A:梁距離頂端4cm之斷面積=12*4)
(y:中立軸至面積A的形心軸距離=8)
(3)I(慣性矩)公式:(bh^3)/(12)
b=12 ; h=20
(12*20*20*20)/12=8000
(4)b(梁的寬度)=12cm
代入公式:[(100kgf*384)/8000*12]=0.4kgf/cm^2

(此处特意鸣谢@饅頭 为我友谊提供的解题步骤~~)

10.如何確認自己初心沒變?如何堅持熱愛而非三分熱度?
只要你一直在完成“最初的目標”這條路上,並記得為什麼要完成他,你的初心就沒變;虽然堅持是痛苦的,但熱愛是幸福的,如何堅持熱愛在於你能否克服痛苦而獲取幸福,三分熱度只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幕后花絮:
上帝正在认真地思考那条物理数学题的解法,此时已经过去一个小时,虽说纯白空间里是没有时间流逝的概念,但是物质的确会产生改变,例如:我已经非常无聊,还有些饿。

我单手托着头,歪头看向上帝,静静盯着他几分钟,然后发现自己竟然如此无聊,地上很干净,于是我开始趴在地上打滚,一边撒泼,“上帝呀,解不出就不要做了,我好无聊呀。”

“你平时到底在这里做什么,你难道不孤独吗??不无聊吗??”

上帝选择性地忽略了我的下一句,嘴硬地说,“还差一点,你再等等...”

又过去了一个小时,上帝激动地站起来,挥舞着手上的草稿纸,“我解出来了!”

而我已经趴在地上卷缩着身子睡过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