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如果可以问上天10个问题(3)

(编辑过)
好吧,上帝,既然你建议我要买彩票,那么今期的彩票号码是什么?上帝,你可以为我重复一次吗?我刚刚忘记把它抄下来了....

某天早上我再次来到熟悉的纯白空间。
我:Hi~ (* ̄▽ ̄*)上帝我又来找你啦~
上帝(扑克脸):本次你可以任意提问十个问题。

1.可以幫我解微積分嗎?題目如下:試求f(x) =x^3-6x^2-2在閉區間[-2,1]內的最大值與最小值。

上帝:....就这??你确定漫漫人生这么多有趣的东西,而你只想问数学??
我:没错,我是醉心学习的好学生!

(解题步骤引用自@饅頭 的评论)
首先把方程式微分,得到:3x^2-12x=0,之後整理得到:3x(x-4)=0,于是可知道極值點在0還有4
判斷原本方程式函數圖形得到:最高點在f(0)因為4超過閉區間[-2,1],所以f(4)不合,因此最小值從f(-2)或f(1)找
開始代入方程式:先求最大f(0)=-2,再來求最小,分別代-2跟1
得到:f(-2)=-34 ;f(1)=-7
所以最小值等於-34

2.求解連立方程式
x+4y-2=0
2x+3y+5=2

上帝(暗忖你可真是个脑洞清奇的人,竟然如此热爱数学):话说回来,你是把数学题都拿来问上帝了嘛??
x = (-18/5)=-3.6,y= (7/5)=1.4
我:不,我只是一个讨厌数学的人....你可真是一个话痨的上帝,一点都不符合小说里你高冷的形象。
上帝:(无奈摊手)我也会无聊,想要跟别人聊天呀,还有谁告诉你我高冷的?

3.上帝,我嗑的CP是真的嘛?(星星眼)
上帝:(无语.jpg)如果我回答你嗑的cp太多,我回答不过来可以吗?
我:(双手叉腰)绝对不可以!
上帝:你喜欢了几年娱乐圈里的某一对有可能是真的,但目前还存有变数,而小说圈的全部都是真的!
我:你这话说了跟没说似的...

4.怎么交到男/女朋友?
上帝(娓娓道来):首先,当代作为一个颜控的世界,你需要拥有一副好皮囊作为入门票,英俊帅气/漂亮魅力的脸可以吸引目光,然后性感正点的身材更是加分项。
第二,你需要好的性格,虽说不需要过分迁就另一半而导致迷失了自我,但是还是要对自己的伴侣好一点,做个暖男是最好的呀~多一点偏爱、包容和安全感(千万不要招人而不自知)你可以培养自律且健康作息和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培养一些才能呀,追人必备的闪光点呀。
第三,若是遇到喜欢的人,不要磨磨蹭蹭主动出击!不要想着万一追不上尴尬,要想万一它也喜欢我怎么办?

我:哇塞,上帝,你听起来好有经验,你谈过多少个?

上帝(再一次语塞): 嗯....

我:我知道了,上帝,你一定到死都是个母胎solo吧!

上帝:咳咳,我们不如说一下你的下一个问题(尝试转移问题中)

5.幫我考試啦!好難喔,我都不會qwq
上帝:很抱歉,虽然作为上帝,但是我达成你这个...有些无理的要求。我绝对不能跨界为你去考试,同时这也是不公平和不诚实的行为,恕我不能为你下调我的底线,加上《上帝守则》上清楚列明不能做出任何对其他人类有伤害的行为。总而言之,我只可以奉劝你提早复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及早向人提问,有意义地多刷自己不会的题。

我(卖萌嘟嘴):好吧....真的不行?

上帝(一脸正义凛然,仿佛下一秒让他大义灭亲也不是不可以):不行...

6.地球外(即是所谓的太空)有生物体存在吗?
有,但是你需要先改变你的生物体这个名词的固有认知,因为没有人知道到底他们将会以什么形态出现的。

7.人类会灭绝吗?为什么?还有多久?
当地球再也没有人类存活时,人类这种经过了几千万年进化而来的生物就会像远古时代般的恐龙灭绝。因为人类争夺资源,分配不均导致混乱,混乱导致战火纷飞,战争意味着死伤和瘟疫,和为了胜利而产生出来更具杀伤力的武器。而最后人类将为此而付出代价,变得一无所有。

还是那句,一切还尚存变数,虽然那些疯狂科学家都在说地球将于几百年后毁灭,但是人类或许在此之前已经研发出了可以与其对抗的技术,又或许...各国国家领导人突然转性,选择资源共享呢?

8.怎样才能暴富!
上帝:过自律的生活,并正确掌握那些可以让你走向成功的机遇,例如买一次正确的彩票。
我:虽然你是上帝,但是...我还是要说,你这一套跟上次我问你怎么才能成功的有啥区别。
上帝:成功还需要有名声和人脉,但是若是要达到暴富的条件,可能只是需要一张彩票。
上帝:还有,尽管你已经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为什么你还是来问我呢?即使如此,我还是会回答你的问题,无论它有没有意思。

9.好吧,上帝,既然你建议我要买彩票,那么今期的彩票号码是什么?
上帝:19,24,43,38,12,35,特别号码是7。
我(眨眨眼):上帝,你可以为我重复一次吗?我刚刚忘记把它抄下来了。
上帝(无奈叹气):19,24,43,38,12,35,特别号码是7。

10.自殺的人會去哪裡?天堂?地獄?還是永遠不得轉世,只能一直在人間飄蕩?
上帝: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人死后就是成为了一堆“骨灰”,什么变化都没有,而过后被微生物分解了,相当于是回归自然吧,所以肯定是不会以另一种形态存在另一个世界,在相信科学的人眼中,他们认为死后在另一个世界重新开始简直是荒谬。

他们的状态有点类似活在虚幻的梦境中,它的感知记忆力都比活着的时候强大,而且能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但它出于很不稳定的状态,所以它特别希望有个能让他稳定下来的地方。但是很可惜,自杀的人执念一般很强,他们会留在自己死的那方土地,变成所谓的地缚灵。他们只能一遍遍地循环感受着自杀死亡痛苦的状态,且很难解脱,所以大多数他们都变成恶鬼,在人间飘荡,哦不,留在原地感受悲伤和痛苦。

或许这是作为给他们自我结束了生命的惩罚吧?

我(抱着手臂):可是上帝,你们这不算是瞎折腾别人啊?别人可能生前已经足够痛苦了,也没做错什么,你们却在死后也不能让他们得到解脱,在六尺之下长眠,好好休息,反而要让他们更痛苦,说实话,上帝,你不觉得你们这样很不符合逻辑思维吗?

上帝(沉吟片刻)好吧,我可能有空的时候会向主神说一下你有趣的看法,因为这是无数辈人之前留下的规矩,相信主神也不是可以那么轻松地被说服和改变它固执的想法。

我发现我总是不自觉地会回答你更多的问题,现在已经是第12个了,再见。

(彩票号码是我胡说八道的!不要当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