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第1005个文明

你说,人类为什么存在着呢?可能人类的存在即是合理吧

伊甸园游戏是一次全体人类的文明进步。

他看向手上的星球,流露出一絲驚訝的神情,”為何地球如此低等的星球能產出人類這樣的高文明?“

他身旁的男人半真半假地笑了笑,从后环抱着他,”因为人类的存在即为合理。对于人类来说,这是末日,也是机遇。“

”只是機遇只屬於某部分格外優秀的人而已。“

”无可否认的,他们很聪明,只用了短短几千年,从一个原始人的社会,发展到有几乎能与我们媲美的科技和技术,但是一切太快了,他们将他们的星球上的资源一口气耗尽,终是归于黑暗。一次一次将一切回到原点重新开始,没人知道到底从前有过多少伟大的文明诞生过,然后消亡,也许文明没有终结,只有无限的轮回和循环,他们可能就是那1005号文明等待着1006号文明的取代。封存是铭记,重启需要传承。“

地球终归大自然,人类只是这个星球短短的一个阶段而已。

”人類是自大又無知的生物,自以為是高智慧的生物,但只是食物鏈的最低層。这只是地球又一次进化,我们发明的伊甸园游戏从来只是为了推进文明发展而已,如果没有伊甸园游戏,或许所有人都能得到一个好的结局。不,进化的不是地球,而是文明,即是人类本身,但是相比于进化,我觉得他们可能更愿意选择同胞。最惨烈的代价或许是没了人类,还会有其他文明发展,但你有想过人类文明没了就真没了吗。当一切都结束时,他们站在废墟之上,人类的未来又在哪里呢……在人类本身,人类本就是文明进化的产物,适者生存。”

“但……那都只是如果,没有人愿意经受这样的苦难,那几十亿的人类中没有一个人愿意死去,他们或许很强,或许很弱,或许勇敢,或许懦弱,但只是因为一场文明进化,所有人被迫变强,被迫接受残酷的事实,值得吗?或许吧,我不否认游戏所带来的好处,也不批判它的坏处,这么一个绚烂的文明,就被你一手给毁了。我只是觉得可惜。”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