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天堂的信件

我的天,我讨厌我的美术老师,她就是TM一个神经病

12歲男孩急需心臟移植,希望有好心人捐贈。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难得地换位思考了一下,说实话我不會捐。

翌日,醫生打電話,給我的父母,希望我能來醫院重新做一下某些檢查。

第二天,我重新來到了醫院,這個无论怎麼我都喜歡不上來的地方,總是瀰漫著消毒水的味道。

身體檢查報告顯示,我患上骨癌第二期,我打斷了醫生的話,我保守治療,只吃藥,不化療。

醫生繼續說下去,但是因為我本身就有白化病,所以這使得我直接變了末期般嚴重,醫生說我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手術,不然我會死,這已經不是接受怎樣治療的問題,而是沒有匹配的骨髓我可能會死。

我抬頭看了看時鐘,彷彿它從來沒動過,或是被妖怪調整了時間,讓他永遠留在三點鐘,但是我在知道時間並不會為了任何人而停下,哪怕你有多麼渴望他的停下,為你等待,直到你想出一個完美的方案為止。

但是如果是這樣,世界不就打亂了嗎?

我眉眼彎彎,笑道,我堅持保守治療,我不做手術。表現的格外雲淡風輕,就算世界在此刻崩塌,我還是在淺笑著。

那你可能認為我很蠢,做手術可以延續我的生命,但是,要是手術失敗了呢?我可能沒來得及跟你們說,手術的成功率只有25%,如果不做手術呢?心態好的話,還能活個一兩年。

我雖然是個無神論者,但是我相信有前世今生,一切的事情,已經被安排好了,可能這一切都是我做的孽果。

我回到家後,我回到房間了,翻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那面我閨蜜以前當作生日禮物送我的一面鏡子。我用手摸向我的白髮,從前我以他為傲,身邊的病友都要么拿帽子遮住,要么去染髮,但我不一樣,我總是自豪地向別人展示它,我閨蜜調侃我是精靈族人。現在反而成了將我壽命悄悄偷走的兇手。

半年過去,我動作已經不是太靈活了,在某個時候,它總會出現,讓我全身如被針扎般疼痛,痛到只可以臥床休息,哪怕最細微的動作都會讓我痛不欲生。

每次去复診拿藥的時候,醫生總問我要不要進行手術,我依舊是笑瞇瞇地推卻了他。

....

我叼著筆,在寫地理筆記,對,哪怕我這樣了,我還是去上學,成績穩定地排在全級頭五十。

我盡量讓自己表現的像個正常學生,像他們般上體育課,除非有時候真的太痛了,除了我比較要好的幾個朋友,沒有人知道我為什麼整天遲到早退,校長、老師還不罵我,因為我知道當這件事情一曝光,我就會成為飯後餘話的主角,每天都要被人指指點點,關鍵是別人還很喜歡,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就是這個意思。

一年後,我休學了。

我強烈要求我媽給我請一個家教回來給我,她不讓,我纏了她好幾天才願意答應我,我知道她是害怕我太辛苦。

兩個月後,我正在洗澡的時候,腳突然就動不了,無端就摔了一跤,然後自此那天後,醫院成了我家,家教就是每兩天來一次,只教我數學和英文,主要是我比較喜歡這兩個科目。

一年半後,醫生緊急聯繫了我的父母,非常嚴厲地告訴他們和我,如果我不做手術,估計這一個月內就沒了,最近有一份適合的骨髓,如果家屬和病人滿意,最近幾天會馬上進行手術,因為骨髓很搶手,有很多人都需要他。

我依舊推卻了他,我相信大自然是有他一套的運行規律,我可能就是應該在我12歲生日那天死亡。

哦,對了,我現在只不過是11歲,我很喜歡說話,能將一模一樣的話顛來倒去說個三、四次,因此我全家整天就嫌我煩,不过我很快就不会再烦她们了。

大家對我的歲數經常感到驚訝,11歲但已經167,加上說話比較老成,大家都喜歡拿這個來做文章,我馬上生日了,還有4天,我就十二了。

我可能上輩子是個預言家,我果真在那天睡夢中就死了,我蛋糕還沒來得及吃,蠟燭還沒有吹,但是我的確是個12歲的人啦!

我只是對我吃不到那個黑森林蛋糕感到非常可惜,我期待了一年,我之前問過我媽,為什麼我們不能平日吃生日蛋糕,她白了我一眼,因為沒錢,吃不起。這次這個蛋糕,是刻意為我訂造的,但是我死後估計他們忙著處理我的事情,加上我妹特別討厭巧克力,我的蛋糕估計是沒用了。

-------一封來自天堂的郵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