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恶龙和王子(四)

*~*

美人看着一脸厌恶的王子,皱了下眉,硬是挤出了一个苦笑,心里酸酸涩涩的,像是心脏被捏住了,暗想,你呀,是真的忘了我吗。

他在恍惚中像是回到了过去。

————————————————————————————————----------------

“不好了!不好啦!恶龙被、被公主抓走了!!”

“啊啊啊啊!那是我们国家最后一条龙啊!如果被公主殿下玩坏了就糟了!

皇宫里,所有侍卫都兵荒马乱。

你没听错,大家紧张的不是公主,而是那条王国里最后一条的龙。

艾莉公主是从小就是被国王和王后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这也是造就了她性格极其任性的后果。

可能是国王是个武侠小说迷,从小老是跟艾琳说那些屠龙的故事,疯狂灌输公主关于屠龙的事情。艾莉对于恶龙执念极深,她又是个屠龙高手,导致现在王国本来有许许多多各色各样的龙,到现在只剩下了一条......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请看看那几条好好呆在山洞里守着自己的金银珠宝,结果惨死在公主手上的龙。

艾莉公主一直认为,那些哭哭啼啼等着王子来救的公主简直是太没用了,既然王子来不了,为什么自己不拿起剑,杀死恶龙呢?

艾莉公主虽然杀死了无数的“恶龙”,但她的执念不在此。

她想杀死的,是那只住在华丽的城堡里的那只海龙——据说她的鳞片是白色的,瞳孔是蓝色的,长得很好看,但是听说她的性格暴虐,逼国王给她修建比他们宫殿还要华丽的城堡,周围还要有漂亮的花园。

但实际上,这个和人家海龙没有半点关系,是国王自己干的,毕竟全国就一条了,珍稀动物了,必须好好保护着。

昨天,艾莉和国王大吵了一架,就是因为那一条龙。艾莉认为那条可恶的龙迟早会危害到国家的安全,就像书上写的那样,但国王却坚决不让艾莉再去祸害国家里的龙了。

艾莉很生气,回到房间后,所以她犹豫了几秒钟,就决定不告诉父亲,自己去城堡,将恶龙铲除。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公主骑着马跑了一晚上,终于来到了海龙的城堡。

艾莉看着眼前的城堡,感觉自己惊呆了,花园的门是用金丝编成的,花香扑鼻而来,她翻身下了马,紧握着佩戴在腰间的宝剑,大步朝着那座城堡走去。

艾莉推开了楠木制成的门,里面是一间简约精致的卧室,没有看预期中的恶龙,只看见一个女孩子正坐在窗边,纤细的手指在竖琴上拨弄着,弹奏着美妙的音乐。

艾莉对那个女孩子行了一个骑士礼,有礼地问,”你是被恶龙关在这里的公主吗?“

女孩子笑着摇摇头,”不是,我是一个音乐家。“

那一瞬间,女孩子脸上飞快地闪过某种东西,仿佛是一种猝不及防的震惊,然而稍纵即逝,叫人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随后,她就垂下眼,礼数周到地跟艾莉握了手:“我叫维安。“

拉维安的手冰凉冰凉的,像刚从冰柜里捞出来的尸体,艾莉一碰就一愣,忍不住抬头看了对方一眼,这一来,正好对上维安的目光。

虽然维安迅速地移开了目光,可艾莉就是觉得,维安看她的眼神似乎有点奇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总之那并不是看一个陌生人的目光。

说实话,艾莉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虽然她只是穿着一件普通不过的白纱裙,一头金发,还有一双如天空般湛蓝的双眸。

艾莉眨了眨眼,从眼前的盛世美颜中清醒过来,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礼貌地询问,”那请问你知道恶龙在哪里吗?“

维安疑惑地道,”这里没有恶龙,这是我家。“

”就是那种全身白色、蓝色眼睛,还有金色的角,就是那一种海龙!“艾莉有些急了,生怕自己白跑一趟,手舞足蹈地比划着。

维安仔细地想了一下,抱歉地摇了摇头。

”好吧。“艾莉失落地低下了头,但很快又提起精神,”那你要和我一起离开吗?“

维安指着花园的玫瑰,”不行,我要保护它们,不能让它们被人偷走。“

”哇,好漂亮的玫瑰啊!“

维安拉着艾莉的手来到花园,摘下一朵沾着露水的玫瑰,把上面的刺拔下来后,递给了艾莉。

”谢谢你啊!“

"不客气,你以后能找我玩吗?”

“可以啊!但是我要先去找恶龙,不能常来。”

“没关系 ,我可以等你。“

艾莉再次跨上白马,在维安温柔的目光下,奔向更辽阔的天地,去寻找那一条恶龙。

过了那一天后,维安总是惦记着艾莉什么时候再来,殊不知这一惦记,就惦记了一辈子了,虽然艾莉从未来过,但心里的种子却在不经意间长成了参天大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