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
太平洋

偏向理性思考的男人,年少無知時,以為世界以理性思考的模式運作,漸漸發覺不少人待人處事都很感性。婚後多年仍在學習感性思考的奧妙。

總有害羞的時候


  從前,我新加入一家公司,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安靜,當然就沒有到處找人說話,只是靜靜觀察各位同事。

  有些同事較喜歡說話,愛發表意見,有些同事較少作聲,不愛表達。當中有個同事T,很喜歡與人談話說笑,看來很開朗外向。

  有一次,午飯時間我遇見同事T迎面而來,我心想他應該會跟我打招呼,然而他看了我一眼,只是繼續向前走。我有點出乎意料,同事T那麼開朗外向,怎麼看也不像會靦腆的人,而我相反是個內向安靜的新人,對周遭一切都不熟悉,我照常理推斷,當然認為同事T會很自然地向我打招呼。

  當我在這家公司工作久了,有一位新同事K初來,他沈默寡言,但他看見我的時候,主動向我打招呼。這時候,我一下子明白過來,同事T雖然外向及愛說話,但面對不熟悉的人,也會收歛一下,不表露自己的個性,人總會怕被人拒絕,總會有靦腆的時候。那位新同事K雖然不喜愛說話,但他初來乍到,沒有認識的同事,不熟悉環境,所以才要主動打招呼,希望認識周圍的人。

  經此事之後,我才知道就算多麼喜歡說話的人,也有害羞的時候,就算多麼外向的人,也有不懂得主動的時候。因此,當我遇到不熟悉的人,不必等對方向我打招呼,我主動打招呼就可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