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en動物園
Aiden動物園

Hi This is A等Aiden 射手座+ENPF 非基因改造自由主義者 盡量不使用表情符號 盡量不負責任…

當眼鏡不只是眼鏡

中國視力人口在2015年已經到達4.5億

每三個人就有一個近視

而且隨著電腦手機娛樂推陳出新

當你們使用屏幕看這條片的時候

視力就已經扣了一滴血

九十後,00後啲我們亦都開始陸續加入養生大軍

開始注重身體,發明了一系列食譜

包括有可樂浸枸杞

眼鏡是同時可以符合健康和時尚的產品

眼鏡可以修飾面型

遮瑕遮昨天大戰360回合遺下的黑眼圈

將視線注意力集中在(應該)的地方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場和氣質

唔單止講緊提升書卷味咁簡單

可以係變得豪放帶點文靜

不羈帶點跳脫

可以掩飾自己

或者放大自己慾望

不得不說

在這段肺炎時間

更有防疫的功效

市場剛性需求如此巨大之下

無論係奢侈品牌、 快時尚品牌

甚至是科技企業都想在其中分一杯羹

能夠有如此吸引力

其中最大嘅誘因當然是

眼鏡市場本身能夠帶來的暴利

試想想市場上賣的眼睛框不連鏡片

起碼動輒上兩三百元左右

但要知道其成本其實不難

透明的網絡世界猶如x光

只要你用手機上面的搜圖功能

就可以成功在某寶找到同類物件的批發價

當你發現自己花了兩千大元得到的只是二十元的塑料

某寶能夠二十元包郵賣給你表示他們本來的利潤也不高

所以我在這裡教大家一個不單只是眼鏡,電器講價的方法

當你一進店門就一邊拿起手機

一邊問老闆

這件貨型號是什麼

我上網查一下

老闆就會馬上給一個低於價牌多得多的價錢

唉 只能說生意難做咯

曾經有行內人告訴我

如果想要比較準的度數

最好就去選擇半框眼鏡

因為鏡片要和框一起訂做

最好出來的度數才會比較準

講起訂做

這又是眼鏡界一招非常好用的技倆

我就曾經試過以下一個經驗

就是有一天我到一家連鎖快時尚的眼鏡店配鏡

老闆就表示我這款眼鏡需要特別訂製

需要7到10日的時間

聽到這裡

我馬上就覺得這兩千大元花得頗合理

覺得這是合身訂做

成本應該不低

但我第二天我回到眼鏡店

給了眼科醫生幫我量好的散光度數給眼睛店

店員要我半小時後回來

當我回來的時候他們就告訴我眼睛已經配好

半小時和十天如此巨大的等待期

令我不禁要問這多出來9日的等待期難道是

顧客突然收到新眼鏡那份喜悅的緩衝期嗎?

而我個人就認為這根本就是在

讓消費者產生期待的心理

覺得好東西才值得等

才有價值

這就是饑餓營銷

讓消費者覺得貨物是供不應求

從而提升自己的品牌

提升品牌長期帶來的好處自然多不勝數

原理就像女孩要冷落男孩幾天才回覆一樣

從而提升在對方的價值

對方等待的時間又不宜太長

因為會冒上別人失去耐心的風險

因此商業世界正吹一種快時尚的風氣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全球

Uniqlo、GU、 ZARA 及 H&M

都是以低廉的價錢加上快速的更替週期吸引大眾眼球

然而服裝快時尚這個領域已經逐漸飽和

市場開始留意通常在百貨公司另一層的店鋪

就是經常會被安排在一起手錶和眼鏡店

手錶畢竟是融入許多電子和機械零件

比較難轉換為快時尚領域

生產時間比較難壓縮

所以眼鏡就正中這個風口

日本的Zoff,Jin,Owndays

這三間連鎖式眼鏡店近來就在東南亞急速發展

訂立標準化和低廉的價錢

例如Zoff就只提供三種價錢

一般鏡片加鏡架只需要388港幣

Owndays就使用1.6鏡片不需要另外加錢

和使用日本製造鏡架作招徠

這些快時尚牌子大多聲稱用三十分鐘就能取鏡

利潤如此低的眼鏡加上快時尚概念

對了 還有防輻射藍光保健康一堆絕對政治正確的特點

就正如孫悟空加上哪吒的風火輪手持芭蕉扇般

當然財源滾滾來啦

科技公司有見及此當然想分一杯羹

可穿戴概念最初期的原型來自

MIT Media Lab 在1997年Rosalind Picard 和學生們設計了

一系列衣服、內衣、鞋及首飾

他們能夠偵測穿戴者情感作出相應的變化

短短幾十年間

可穿戴市場已經百花齊放

並且滲入身體各個部位

智能戒指手錶手環項鏈腳環球鞋應有盡有

主要賣點都是關注健康狀況

飲水心率睡眠活動等

在這樣的情況下

智能眼鏡的推出似乎毫無懸念

2013年Google glass 推出

其配有相機功能引起私隱問題等

最終在15年停產

到了今年

傳言蘋果將會推出Apple glass的AR眼鏡

鑒於Apple一直都能開發領域並且成功帶起市場的風向

例如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對眼鏡必定會有全新的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