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8 月 30 日)

最後這怕輸的人 仍持續鬥爭 來告知世人 我尚有那激憤

我想買一件聖馬力諾的球衣。

有關聖馬力諾個故事,如果你有留意本地樂隊DearJane 的歌曲,大概已經有一定的概念:它是一個被意大利包圍,人口只有三萬多人的歐洲小國。它的足球隊是被國際足協承認的國家隊,然而它的排名卻是永恆的榜尾,從來沒有在正式的球賽上取得勝利,直到目前為止,2004年以1-0戰勝列支敦斯登的友誼賽是唯一的勝利。

DearJane 的歌曲叫「聖瑪利諾之心」,歌詞中有幾句歌詞想和你們分享:

//明明難保 痴心參加者輸夠必有獎 

但我都想 為那虛無勝仗 

在扶拐杖 仍賣命的落場//

//

最後這怕輸的人 仍持續鬥爭

來告知世人 我尚有那激憤

人定勝天天勝人 從沒定理才吸引//

//其實絕處求生 

才是悠長人生裡

無盡的那場特訓//

即使只是業餘的身份,即使明知道結果是慘敗收場,但這支歌隊還是繼續參賽,繼續享受足球的快樂,對於他們,能夠享受站在足球場上為國家奮鬥,當中的快樂遠比勝利重要。

其實每個人也是聖馬力諾的球隊,因為面對疾病和死亡,我們必定是被他們擊倒,毫無懸念。然而,能否在面對必然來臨的結果時,還能保持快樂,堅定不移地接受挑戰,並且盡可能享受當中的過程,卻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做到,但可能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

我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比疾病和死亡中戰死,即使偶然打成平手,或者每隔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才非常偶然獲勝,數據上我也是必敗無疑的一方,然而這個下午,我堅信上帝會賜予我平安喜樂,讓我享受往後的球賽,和堅持參加的勇氣。

不是渴求任何的最終勝利,只是因為太愛我的Joanna 和我的家人,以及所有和我結連的朋友,所以我不會放棄。

我不會放棄。

//而永遠很短天天更新//


PS 當然我會十分感謝,在現實生活裏熟稔我的朋友,可以送這件波衫給我,那麼我便有藉口好好請你吃一頓飯,然後將這件事放在日記裏,成為我們永恆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