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8 月 18 日)

我只想說,我很累,這樣的循環我開始行不消。

夜半 4:30,耳嗚,鼻塞,再次扎醒。

掙扎,在家裏來回踱步,家人安慰無效,回到床上再掙扎,希望再次入睡。

發夢,再次回到甚麼問題都沒有,行動自如,視力正常,可以去得很遠。

睡醒,還是這樣,還在努力爭扎中。

您說不要勉強自己爬出來。

你說總有其他辦法可以賞試的。

我只想說,我很累,這樣的循環我開始行不消。

可以今天就是世界末日嗎?

很累,很累,很累。

不要勉強嗎?不要強迫自己嗎?

除非真的世界末日,否則無論我放棄與否,不適還是存在,而我想它們消失,便唯有繼續走下去。

看似有選擇的我,其實沒有。

就算倘下來甚麼也不做,我也不會自在平安,我也不會快樂。

所以唯有滴著淚,勉強自己接受一切,繼續走下去,繼續承擔一切。

大概今天不會是世界末日吧,所以我要勉強自己休息,日出後醒過來再次去覆診吧。

不要誤會,我不是厭世,我還是極度喜愛生命。

我還是不想就這樣離開。

只是我想分享一下,這種複雜得根本連寫出來都有點勉強的感受。

就好像看著朋友們結婚生仔移民旅行,那種「你真好,我真替你高興」然後後面省略一千字的感受,太多太複雜太不容易消化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羨慕或妒忌,如果有的話,我希望它們只出現一秒便消失。

4:54 am,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