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8 月 3 日)

今天我很努力。

今天我很努力工作,思考工作的事,不為自己留下多餘的空間亂想。

今天我很努力不說多餘,沒有養分的話。

今天我很努力不看電視,不做多餘的娛樂,除了往醫院抽血的車程,很努力地專注工作。

今天我很努力讓自己沒有情緒,除了因痛楚而叫喊之外,很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張白紙。

今天我很努力,設法讓自己做最多的事。

今天我很努力,除了吃飯,坐在電腦並工作以外便是睡覺,不浪費任何時間。

今天我很努力,讓自己不成為廢物。

但我知道,一旦我要去淋浴,一旦我要拿去餐具進食,一旦我要上廁所,這些努力全部都沒有意義。

就好像神劇 「天與地」最後一集(或是前幾集),林保怡與陳豪和黃德斌最後一次聚在一起,在天台通宵修補(繪畫?)一道牆壁後,林保怡在黎明臨別前的最後一句話:


咁又點,有用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