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8 月 2 日)

沒有用的。說能夠改變便會改變嗎?


今天哭了幾次,大概夜一點會繼續哭。

因為化療藥的作用,每隔二星期便有一個星期的手腳會紅腫破損,而昨天開始了今次的這一個星期。

因為發作的時候,手指一旦彎曲,腳板一旦接觸了地面就會很痛。

因為發作的時候,指甲會發炎,所以如果觸碰的位置不對,也會很痛。

因為痛楚,所以不能自料,所有有關手部的操作都會非常困難,一是忍受痛楚勉強進行,一是連忍受痛楚也不行,根本上是發不到行做不不到。

因為不能如常進食,不能如常扭開蓋子,不能隨意穿衣脱衣,不能輕鬆脫褲子所以不能輕鬆上廁所,也不能自己一個淋浴。

因為不能照顧自己,所以覺得自己是個廢物。

是一個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什麼也做不了的一個廢物。

是一個必須要讓至親照顧,揸乾他們的心血,消耗他們無盡精神,讓他們倍感難受的廢物。

因為我感受到他們的難受,但自己甚麼也幫不上,除了自覺難過的廢物。

是一個廢得連想開一罐啤酒汽水喝也做不了的廢物。

所以除了哭泣,我今天不想多說話。

因為我害怕會沮喪到懷疑自己存在價值的地步。

https://www.patreon.com/godblesshk?fan_landing=true

近來的環境不得不讓我再度思考 1984 這本小說,所以開始了另一個計劃。

剛剛淋浴時,想起中學時酷愛的電子遊戲 Max Payne 裡的一句台詞:

Mirror is more fun than Television.

這個城市的矛盾荒誕,一早已經超於人類能夠創作的想像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