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6 月 3 日)

所以你選擇了妥協與放棄自己的理由,說一句「很愛您」並甘心將所有事情煙消雲散。

雖然很想將幾個零碎的想法,用一兩件事連結成一篇短文,但思前想後都找不到下筆的方向,所以索性隨性地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去想它們的關係,也不太理會正在閱讀的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 昨天晚上跟女友收線後,其實我沒有立刻去睡覺,而是打開Netflix一邊繼續睇美劇,一邊用手機查閱股價(當然是美國股市了,因為香港的市場像香港的現況一樣,潰爛得讓人摸不着頭腦)。亳無財經知識的我,只是看過連登的幾個發文,便膽粗粗地重注(其實都只是偉大的HKPF的一半人數)買入一隻好像食了肥仔丸急速膨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的股票(我連它的實務是什麼也不知道),結果在短短的半套劇的時間,股價已經升了25%,賺的錢夠我買一部PS5加幾隻遊戲了。
  • 我想,這絕對是一種純然的幸運,真正的考驗,是我對於這些不勞而獲的福氣,是否能夠與「出了半斤力所賺回的八両」的東西一樣,好好珍惜不讓它左手來右手去。
  • 這或許就像上帝的愛與寬恕一樣,免費,不勞而獲,攤大手板就有。然而,能否堅持好好珍惜,不讓它白白浪費,卻是一種不容忽視的挑戰。
  • 這也好像立定心意愛一個人一樣,即使有些時候「有理說不清」,覺得自己明明不是這樣想,明明這件事的實情自己好像有十萬個理由解釋,但因為不想將關係再拉緊,不想讓對峙的悶氣充斥相處的空間,所以你選擇了妥協與放棄自己的理由,說一句「很愛您」並甘心將所有事情煙消雲散。(PS 真人真事)
  • 因為既然感情的出現與萌芽是毫無道理,沒有甚麼理性與邏輯可言,那麼相處的時候可不放下太多理據的計算?要爭論,想勝出辯論,大可以去讀讀哲學(Yeah!)然後找同學討論各種議題。親人,戀人,還是讓愛居於首位,説句「我愛你」便足夠。
  • 所以,面對至親,需要成長的不是思辨的頭腦,和爭辯的口才,而是情緒的管理。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適當的時候宣洩,適當的時候戴上面具敷衍回應,適當的時候關心,適當的時候視若無睹,任由對方六國大封相自己演出這套戲。盡力的去愛,也盡力的控制自己不要將愛變成佔有與控制。(PS 也是真人真事)
  • 近來很喜歡吃朱古力和雪糕,冠冕堂皇的原因是自己距離理想的體重,還有很多空間,實際是純粹的貪吃,還好自己可以節制,每星期不吃多過兩次。
  • 很想打麻雀與鋤大D,因為這是對我雙手很好的物理治療呢!
新杯
還好今天不用拐杖都能夠行走
快寫了一年的日記,是時候讓大家看看我們的近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