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老土一點說出對名牌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迷失過,特別有了社交媒體,想說怎麼別人都如此高貴又幸福。只是行內人都知道有名的KOL/ 藝人身上的名牌服飾,都是品牌願意借給他們拍照,借助他們的人氣在社交媒體/紙媒行銷。人氣高、本身千金小姐、名媛濶太才會經常收到品牌禮物。正因好像要這樣的生活,才過得美好。看到很多普通家境的人,為了名牌過得很辛苦,心態出現問題,以為這樣子代表自己的身價與地位。朋友之間暗中比較,誰買了什麼新包。


上次《台灣媽媽的一天》有提到有個二手賣場。經營中古、二手包/袋一段日子。由於經營一段時間,對於品牌包/ 袋心𥚃有個想法。

其實有時很怕提起:

第一: 不想別人認為在炫耀。

第二: 很怕朋友問我她的二手包收多少錢,又說不知道想賣多少。

(寧可朋友找別人估價,

她們覺得合適才賣給別人)

開始不熟悉,只能靠朋友收購包,那時沒有回收價概念,都是朋友開價,賣出再抽成這樣。做了幾年,沒有什麼漂亮的成績表,最好的時候,是可以把賺到的盈利買米捐贈到老人院;途中有跌過,現在是靠自己賺點零用而已。有次朋友看到我售出一個包,她覺得很美,問怎麼售了,不留著自用。

在我身邊,有幾位很親密的人,財產破億。有些白手興家,有的真是沒有特別喜歡名牌,甚至覺得買名牌很浪費錢,只是他們認為可以投資的東西,隨便就幾千萬。

有的走進名牌店,店員送上飲料,坐在房間看衣服,隨便就買一些回家,參加VIP的活動,例如品牌𥚃最昂貴的珠寶飾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迷失過,特別有了社交媒體,想說怎麼別人都如此高貴又幸福。只是行內人都知道有名的KOL/ 藝人身上的名牌服飾,都是品牌願意借給他們拍照,借助他們的人氣在社交媒體/紙媒行銷。人氣高、本身千金小姐、名媛濶太才會經常收到品牌禮物。

正因好像要這樣的生活,才過得美好。看到很多普通家境的人,為了名牌過得很辛苦,心態出現問題,以為這樣子代表自己的身價與地位。朋友之間暗中比較,誰買了什麼新包。

後來到自己,買了名牌包、用了名牌包,除了當下給店員哄得很開心,那一剎像是特別名貴。走進門外、吃完飯,用了幾天,再沒有特別感覺。再深入思考,心靈最富足的日子,是在演藝學院上短期課程的時候。背著一個用特別布車縫的布袋我、那個布袋很多人說很漂亮,以為很貴。說了價值,大家驚訝,我反而很開心。

當然年紀不一樣、時代亦不一樣。現在人工成本上漲,很難找到便宜又有質感的東西。想說的是,在不同年紀、收入,有不同的品味與追求。名牌有它的好處、畢竟大家都喜歡美的設計,加上品質較好,耐用,是國際品牌,某些款式亦有保值之處。越昴貴,越不容易得到,就越給大眾思維的人覺得高尚,是事實。

於是引發很多普通人往上攀爬,用品牌等如有錢。有動力向上是好事,但為了買名牌欠下巨債的呢?

要記得沒有人因為用了名牌,就高人一等,比人有錢,真的從來沒有這回事。認識有位阿姨,出入都是拿著類似紅白藍的袋子,只是社區大樓有至少10間房子出售/ 出租都是屬於她。做人不要覺得高過比你低下的人,就自豪。比起高階的有錢人,你又能拿出什麼?好像各品牌的小廢包在我角度,是給那些出入有司機,有名車,不用帶東西只要帶張信用卡的闊太使用,是在他們那個圈子抄賣的飾品。如果普通人真心喜歡,買了很開心,我也覺得ok.

大部分有錢人,從來都是低調樸素,巨額投資。

高調的,從來只有喜不喜歡,不看價錢。

一般人,買名牌,覺得它值得,這件東西又能負擔,

源於內心充滿快樂,了解自己的實力就好。

照片:

- 去福岡發現很多女生這樣穿,毛衣配長裙

- 這個環保袋我很喜歡,是疫情嚴重,未能去日本時,找到一間IG店,那日本女生用回收衣服做環保袋。我覺得漂亮實用,這些設計也很有意義。

#倒自己米 #真心分享 #環境袋 #名牌包 #名牌手袋 #長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