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船
渡船

游荡在海,不见彼岸

今日无心情码字,许久前原封不动的日记复制

家妹语气稚嫩,指着贴在衣柜上的蒲公英贴纸问我:“这是蒲公英吗?”

“这是蒲公英的种子。”我答。

“蒲公英的种子会飞吗?”她追问。

“应该是风把它吹动,它才会飞起来。”

“那风和蒲公英的种子是好朋友吗?”她又问。

“大概是的吧。”我笑了笑,答道。

“可惜它被黏在这里,飞不了。”她突然感慨一样的话让我想记录下这段对话。


想念一个蒲公英与风共舞的原野。


有时候我会想我所生活的实际上的人们,是否都愿意再次降生。我想对我们这样简单的生物而言,快乐也极其简单,追求也极其简单,只是一旦涉及到其中的利害关系,就必然会演化出许多复杂的关系。仅对于人类而言,究竟有没有优胜劣汰的道理呢?人类本也就是中动物吧,动物中试行的道理,却又许多人类不愿意承认。我相信这样的道理,但并不喜欢这样的世界。

很少有动物会聪明到会自寻死路,人类是其中之一,我想大多数人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都只是遇到看似无法逾越的障碍。但世界上又有许多美好诱人的事情。人类活的真有够纠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