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 C.
Joyce C.

社群媒體經營者 | 自由部落客 >在社群媒體界裡打滾3年多的小螺絲釘 >立志成為有為(錢)少女 >寫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一個來自外太空的水瓶腦 >但引以為傲 歡迎合作,聯繫我、請我喝咖啡!👉https://joyce_chen.soci.vip

無業的女子

(编辑过)
「錢不夠用的時候,人人都是精算師!」

與上次發文已經間隔了好長一段時間啦!

現在的我,待業半年!還多養了一隻狗!(還很可愛喔~~)

甚至剛確診隔離完(總算出關了!)

上一份工作,在新聞媒體打滾了快四年,

為什麼要離開這麼溫暖的舒適圈?

離職不外乎幾個原因吧!「錢少、事多、受委屈」

畢竟在職期間,只有加過一次薪,甚至不到2000塊!哈哈

--

說來說去,職場就是修羅場,不是修你就是修我!

我的主管總是給我非常多的考驗!(超棒)

例如拿了3000元說要請部門的人吃下午茶,

他還默默許願說想要「炸雞配手搖」!

但我們團隊足足有20多個人,一個人平均不到130$耶!

最後大家努力加加減減,買了披薩配了便宜的紅茶

真的是「錢不夠用的時候,人人都是精算師!」

更不用說,幾乎每次請客,都是我先自掏腰包墊錢

還不好意思跟主管要錢,硬是多等他幾天,看會不會拿錢給我

但他沒有!(XD) 搞得要拿回自己的錢還有點手軟...

同事們還戲謔地說「應該要謝謝你才對耶!」 (付錢是我啊QQ)

--

離職後,這些鳥事倒也開始有點淡忘了!

每天氣氣氣到不行的事情,現在看好像沒有這麼嚴重

再難受的事情,回頭看倒還能笑出聲來

或許就是一種成長了吧!

雖然待業的日子也令人焦慮,畢竟現在工作還是挺難找的

希望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

--

給同樣待業的小夥伴們,

請不要太焦慮,找工作跟找老公一樣!

需要一點機會跟運氣,總是會上門的

滿推薦大家睡前可以做些冥想,放鬆一下腦袋瓜

最近正在挑戰每天都要找機會感謝,

雖然生活沒有起太大的變化,但心靈相當富足,

不過錢包很扁就是了... QQ

(很謝謝我的男友,在這些時間給我的支持T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