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八點檔<天之驕女>Ep269劇情感想

雖然這個劇情已經脫離現實XD,但是還是有些值得思考的地方

我想討論這部戲的原因,是裡面有一個片段讓我思考。當自己遇上那的狀況的時候,自己是否也會像某角色有一樣的反應呢?



附上網址給大家觀看,一起討論🤎

觀看時間從1:33-39:00

前提

黃冠中之前是方寶珍和王山河的兒子,但後來發現原來自己不是他們的兒子,開始沒有安全感,便設計局想得到他們的財產。後來大家也撕破臉,便少來往。

蕭正彥身世也是類似像黃冠中,本來是王山河的兒子,也是後來發現不是,甚至發現王山河真正的兒子是趙尚豪,不斷設局陷害,找了黃冠中搭檔。

冠中和正彥比較不同的是媽媽不是同一個。

劇情討論<第一場飯局>

這場飯局最主要的目的是聯絡感情順便談公事(好人陣營的想法),看影片底下的留言,包含當晚片段釋出的,很多人都說冠中很不知足,也有人理解冠中的心情。

但我覺得片段有一個缺陷,就是沒有呈現出飯局最一開始的時候,邀請冠中他們來吃飯,要聯絡感情,但是一開場就是跟尚豪他們不停的聊天,等到山河和寶珍發現冠中臉色不對,才開始跟他聊天。

其實我是能理解冠中的心情,那種你們一家人開心的聊天吃飯,明明曾經自己也擁有過,那種被忽略的心情,真的很難受。

緊接著話題開始轉向冠中的時候,方寶珍夾了魚給冠中,他心情有比較好起來,結果聊了沒幾句話,山河眼神暗示千娜(冠中老婆)可以說公事,我想我是冠中我也會很不開心,也會認為原來找我吃飯只是為了談手中上那塊地。不是真心想要聯絡感情。

從另一個角度看,確實冠中是在賭氣,因為不想看到尚豪好,依機會成本看,賣地得到好處很多。我想這場飯局會失敗的原因,一是沒有直接跟冠中講土地的事,非要用增進感情為由,二來既然冠中是客人,想要談利益,那麼主要的對話焦點應該是要先從冠中開始,或著說吃完飯再談公事。

冠中反應會那麼大的原因,除了談利益外,就是不受到重視,沒事先說這場飯局的人有誰,主要目的,還有就是惠珠(冠中他媽)和千娜在旁邊有點情緒勒索。

都是以"我是為你好"的出發點來說服別人,要彌補過去做錯的事。

當然千娜和惠珠對冠中說的那些話確實很動心,可是偏偏他們的行為並不是呀!要尊重就先把事情都先講好嘛,不然聽的人當然會很不舒服,何況是對面坐的是自己的仇人。

劇情討論<第二場飯局>

正彥的飯局就不一樣了,正彥是順著冠中的話講,加上正彥能理解冠中的想法,所以隨便說幾句都可以正中冠中的點,加上有共同敵人。

後面千娜和冠中說的話其實很中肯,這時候就是冠中要去反省的地方,面對仇恨到底要如何放下,還有30年來的親情。


大家認為呢?

確實要放下仇恨很難,若是沒有自己想明白,一輩子可能都要掉入這個泥潭,跟過去的記憶爭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