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23):2023年终总结

做了很多事,却没有特别满意和特别的成就感

在开始写治疗方案这个作业之前,先进行一下2022年的总结。

先说说2022年做到了哪些事:

1、一边工作一边准备复试,成功上岸。(不过进了复试的同学全都上岸了)

2、成功实现3年前的梦想:远程工作(整整一年的远程工作,相比于固定一个office,很爽)

3、去到另一个城市里的学校开始新生活。

4、攒钱达到预期,且小小超出,准备给妈妈买份礼物。

5、没有谈恋爱,没有因为偶尔想谈恋爱就去找对象。

6、参加了导师的科研项目,正在写论文。

7、年底还去一个喜欢的美丽城市小住了1个月。


现在开始是对2022年不满意的地方:

1、语言学习很拉垮(英语+法语)

2、研究做的很慢,论文写的也很慢,一直拖延,导致很多本来可以完成的事情没有完成。

3、对于心理流派的学习非常皮毛,不够。统计的学习也很糟糕,实际上需要自己花费更多的时间。

4、工作没有固定的时间,导致作息混乱。(有时候会早上5点起床工作)

因此虽然2022年实现了非常大的目标,但是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所以2023年需要改进的地方:

1、工作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来写,尽量每天找到第二天的选题,这样基本上就可以无痛动笔。因为我发现最大的痛苦在于自己臆想的痛苦:即找不到选题,这让我很难想要进入状态,而通过我对时间的统计,我发现一旦有了选题,其实写完也就是3个多小时的事情。

2、每周给自己2个半天的时间(随机半天)完全休息,什么也不做,就是休息,有意识的去休息。我发现不给自己安排休息时间,更容易让自己进入拖延的状态,脑子里会想:哎呀我都给自己整的那么忙了,我就浅浅再拖延几分钟吧,结果就是拖延很久,可能还会去刷很久的网页。结果就是干没干好,玩也没玩好。

3、赶紧完成论文,进入语言+咨询的深入学习。

4、攒钱目标:7w

2023年对我来说重要的事情:

1、语言学习

2、咨询知识+能力的提升

3、工作(毕竟要靠这个吃饭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