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
Jiali

我是我 歡迎你來慢慢的從作品中品嚐、細嚼、感受我

學會—夢

「媽,我想在做一份兼職」

「可以啊!跟你說,我也想要賣烤肉」

那天,我走進媽媽的房間和她閒聊⋯⋯


你們覺得做夢該是什麼年紀?什麼角色與身分?

它不該只屬於具有特定身分地位或年齡
夢—屬於每個人,在你成就這個夢之前也要學會勇敢做夢。

那晚,我很喜歡和媽媽之間的對話,我們一起想著如何實踐這個計畫、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應該怎麼解決⋯。我開心她勇敢的說出她的想法,因為「喜歡吃烤肉,也希望可以烤給大家吃」,就這麼簡單的原因而夢,姑且不論這個想法會不會成真!

過去,我的父母常常會因為沒錢而害怕去想其他的機會,放棄自己夢想的權利,我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畢竟夢想也需要付出時間與代價,所以我能理解也心疼他們為家庭所做的付出。

當我們成家立業、到了某個年紀或是被現實所逼時,往往覺得夢是不切實際、甚至不敢想像,總覺得安定過日子才是王道!或許是,但在平淡的日子中,我們學會想-夢,想像繪製期待成真的藍圖,為生活點綴色彩,帶來活力,它不一定要實現,而是放在心裡成為動力。

想一想也開心

是不是生活也該這樣簡單快樂

我們都在尋找,夢的方向


分享生活上的小事情,有感而發的說說心裡的啟發

一起在無聊的假日做夢⋯⋯⋯⋯⋯

#生活 #夢想 #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