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我不知道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過年真的是好好休息,一連好幾天出門在外頭曬太陽,走在家附近的巷子裡,發覺些意想不到的日常。
Photo Credit: Spenser Sembrat on Unsplash

我沒有帶筆電及平板回家過年,完全遠離工作。雖然家離租屋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隨時想回到租屋工作都沒問題,但這次我真心想好好休息,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包含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分享過年期間做了什麼。


山裡的午覺

這是最棒的時刻之一,和小妹走向家裡後方的山上,這天是剛回暖的時刻,樹蔭下有些微冷,可是有陽光透出來的地方卻很暖,可以感受到山裡的空氣清新且飽和,帶有著各種樹木的香氣。

上山的路有很多條,每次去都會隨機選擇一條|新莊青年公園
上山的路有很多條,每次去都會隨機選擇一條|新莊青年公園

體力還沒完全恢復,每走一段路就坐下休息,或看著來去的人帶著小孩、遛狗,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也許是剛吃完早午餐,有些昏沉。

到了中間的涼亭公園,小妹提議睡一下,於是我們在長長的木頭椅上,側躺瞇一會,橫著看新北的風景,背後傳來小孩和大人們的玩樂聲,靜靜的呼吸,閉目養神。

醒來後感到身體像被重置一般,昏沉感消失了,呼吸也更加暢通。

相信山會治療你。

咖啡廳

家裡附近的巷弄裡,開了間新的咖啡廳,空間不大,但座位卻不會太壅擠。原本坐一般的沙發,但這樣會想睡,所以換到窗邊的吧檯桌!

舒舒服服|日藏咖啡
舒舒服服|日藏咖啡

後來才發現除了這間,在其他地方也有新的咖啡廳,也許下次回來會去拜訪看看。

漸層色的天空|傍晚

離開咖啡廳的路上,尋找晚餐;因為是過年期間,沒什麼營業的店家,最後找到一間還有營業的店,買了很厲害的炒飯、燙菠菜、牡蠣湯!


年夜菜

除了照片上有放出來的菜,還有一大桶滷腿庫,大概兩三天就把年夜菜全吃光!

年夜菜

半夜也一直找外送,最好吃的宵夜是「梅子口味的脆皮章魚燒」非常驚豔,有兩天的宵夜都在吃,除了梅子口味,其他常見的口味也都吃。

在家裡就是吃、睡、玩遊戲;在外頭就是找吃的、曬太陽、走路。


浪貓

遇見一公一母兩隻橘貓,回家拿點飼料分給他們吃。吃完後再把垃圾收走,也發現他們過得還算可以,除了我們還有許多人會照顧他們~

橘貓

臭美

臭美也跟著我離開租屋,回到家裡,意外過得還算習慣?可能是這次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

臭美
臭美

目前官網的文章還在同步更新中,希望能早日更新完!就能寫新文章了~

  • Deerlight 官方網站:有專案就會更新,重點和集中資訊都在這裡。
  • LINE 原創主題:共有 300+ 款原創主題,開心挑選!
  • IG 繪圖帳號:以貓為主角的插畫繪製
  • IG 豆芽人帳號:豆芽人與他的好朋朋
  • YouTube:繪圖紀錄及雜片,妄想不上班就能度日的她,訂閱就好,不要開鈴鐺也不要開通知,時間到了自然會上片!
宣傳/支持我

最後~由於我的工作及產能大減,支出直接大爆炸。

如果你正準備購買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由衷地希望你能以我的推薦連結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只需支付官方會員方案,不須額外花費,我就能在每月收到分潤!

若你已是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想透過推薦連結支持我,需重新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