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人們永遠無法預知片刻的價值,直到這個片刻成為回憶

雖然我不熱衷跨年,但新的一年總有新開始的儀式感。
Photo Credit: Ronaldo Liu on Unsplash

2022 年的我沒訂下多少目標,因為從 2022 年的三月底,身體出狀況之後,只能慢慢休息,直到現在;但我不感到後悔,不後悔用健康換取那些東西,如果沒經歷過這些,到時健康爆掉就來不及了吧!


生理、心理不同步

常感到生理跟不上心理,或者是心理過於急躁,講話時會突然自動簡化,連自己都會嚇到,例如心想:「等一下想去那間店買貝果。」但說出來可能是:「等一下想去果」直接省略一大段,不同步的感覺很荒唐。

試著慢下來之後,不同步的情況少了,內心變得平靜,開車的時候還能減少不安的感覺,一切都穩穩地、順順地;這麼平靜卻有些違和,安靜地像是沒在思考,感覺很遲鈍,彷彿自己不存在於此。察覺到這種極端後,我想試著調整,卻顯得節奏混亂,會讓人抓不到情緒起伏,這部分還要慢慢來。

淡出社群

去年除了作息、飲食、睡眠的改變,也慢慢淡出社群,畢盡我與流量沾不上邊,本身也不喜歡互蹭的模式(只是單純的不喜歡……。)比起互蹭,我比較喜歡私下關心彼此。

期待的不同

原以為是體況不佳,而對許多事物沒有期待,經過這一年,發現自己對於這世界的運作模式本就不期待。不過我還是會期待真正讓我感到珍貴的人事物,那才是真實的。

男友和家人依然對我很好,他們是世上僅有的唯一。

與身體共存

已慢慢能與身體共存,學習許多健康的衛教知識,更校正不少認知,學習的過程像是不斷發現各種寶藏的驚喜,我覺得很快樂,還認識幾位醫師和藥師,雖然是付費才接觸到,但是在身體不舒服時,可以更快得到幫助,減少自我焦慮。

不容小覷的醫藥費

療程、檢測及營養補給品的花費,累積下來至少超過 10 萬台幣,有的人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就花這麼多錢,有點「盤」;但對我來說,能在不靠任何藥物治療的前提下,一邊調整身體,一邊學習重新認識身體,我是能接受的,況且我也做了許多筆記,需要自救時可以使用。

其次這些錢也是自己賺來的,雖然會有種「之前的努力和付出的健康都歸零」的錯覺,但是努力換來的東西不僅僅是金錢,也相信這是身體希望我真正停下來,早點意識到自己在為什麼而拼命?

達到理想有很多種方式,並非一昧地犧牲健康。

身體的來龍去脈

之前文章寫得很詳細,在這簡單描述:

因為長期的生心理過勞,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免疫系統慢性發炎,引發各種連鎖反應。在檢查時,順便發現乳房纖維瘤、甲狀腺囊腫,他們都不大也不小。

心理過勞 → 長期過度自我要求。

大概是這樣子!至於症狀,只要查查描述中的關鍵字就知道了。

年後會定期到健身房做一對一的訓練,但是在此之前,會先迎接 29 歲的生日。

一直有關注我電子報的讀者們,應該有感受到我很少噓寒問暖,大多把電子報當作「月」記在寫~

最後,有空可以拜訪、追蹤,如果能留言更好!新年快樂,謝謝身邊的人,也謝謝自己從不放棄。

  • Deerlight 官方網站:有專案就會更新,重點和集中資訊都在這裡。
  • LINE 原創主題:共有 300+ 款原創主題,開心挑選!
  • IG 繪圖帳號:以貓為主角的插畫繪製
  • IG 豆芽人帳號:豆芽人與他的好朋朋
  • YouTube:繪圖紀錄及雜片,妄想不上班就能度日的她,訂閱就好,不要開鈴鐺也不要開通知,時間到了自然會上片!
宣傳/支持我

最後~由於我的工作及產能大減,支出直接大爆炸。

如果你正準備購買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由衷地希望你能以我的推薦連結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只需支付官方會員方案,不須額外花費,我就能在每月收到分潤!

若你已是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想透過推薦連結支持我,需重新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其他推薦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