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黑暗並不總是寂寥,越是在黑暗中,越能綻放光芒

雖然工作的時間大幅減少,但八月卻比想像中的快,可能心態變得較輕鬆,也不再時時刻刻專注於工作。
Design by Jhane Chou

自從放鬆之後,有一部份的時間都是放空的狀態,加上自己本身很少泡在社群(極少社交)放掉工作後,多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休息、思考,重新檢視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老實說,對於理想的想像,還無法清楚地描述,慢慢來吧。

接案的部份會往三個方向發展:

  1. 減少接案量:有些是沒必要再繼續合作了,或覺得這關係沒有意義,大概是已經不相信對方會乖乖聽話,總是要捅點簍子才算正常發揮。那我也不打算繼續包容,能夠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不合作,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2. 成為指導者:看情況接下委託,並讓團隊的成員執行,再給予指導。
  3. 還是會接案:接質量高的委託(提高客戶、專案的篩選門檻)。

家人的第一反應是擔心我沒事做、沒有收入來支撐在台北較高的支出。

延伸閱讀:
關於 2019 年,我在台北生活的開銷與收入
關於 2020 年,我在台北生活的開銷與收入
關於 2021 年,我在台北生活的開銷與收入

我不會沒事做,但收入不夠是現在發生的,打算在這段緩衝期,先持續主題創作的經營,剩下的事情再說~

非常非常需要支持!可以追蹤我的 [IG] 或 [購買主題]!

總之,這一切還很難說,只是還沒有發現更好的方法吧。


八月陸續讓自己出門,不管是曬太陽、買東西,避免一直待在家。常常覺得待在家裡很安心,滿滿的安全感,到了戶外就有點不安,環境或人,都有點不適應。

精神及體力明顯比之前恢復些,接下來會繼續出門,開始半日遊、一日遊之類的。也很感謝家人跟朋友,會鼓勵我出門,也會配合我的軟爛狀態,還有因應我的食物過敏原,盡可能避開或找更多的選擇。

以前總是讓自己獨來獨往,想更加獨立,但現在卻受到身邊的人幫助,讓我想好好休息一陣子,或是去找到更舒服的平衡。

自己下廚也持續一兩個月,自行料理健康很多很多!也因此學到關於營養攝取的平衡,料理時也能轉換心情,自己決定吃什麼、要吃多少~不過目前還在食物過敏原的療程中,還有很多食物暫時不能攝取,但是在這段期間,廚藝越來越好了。

目前努力增胖中。


我不後悔之前做的決定,或是透支自己的健康,因為沒經歷過這些事情,很難真正理解某些事物的重要,同時也讓我在遇到問題時,還有一些餘韻,例如還可以吃自己的老本、不用擔心隨時沒工作(因為根本沒上班)、彈性的心態,隨時可以調整等等。

當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非常恐慌及痛苦。

但是我已經很幸運了。

即使身處在灰暗的時刻,還是能持續被照亮。

偽健康作息表

設定新的作息,放在桌布提醒自己~達成率蠻高的,有預留較多的空間,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Design by Jhane Chou
宣傳/支持我

最後~由於我的工作及產能大減,支出直接大爆炸。

如果你正準備購買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由衷地希望你能以我的推薦連結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只需支付官方會員方案,不須額外花費,我就能在每月收到分潤!

若你已是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想透過推薦連結支持我,需重新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目前推薦人數:1 人!


「黑暗並不總是寂寥,越是在黑暗中,越能綻放光芒。」


其他推薦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