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2022 年 LINE 主題創作者問答

來吧來吧 ✹ 透過 FAQ 更了解我!
Design by Jhane Chou

本篇為主題創作的 Instagram 問答完整版

大綱
1. 前言
2. 自我介紹
3. 問答|Q1-BeautyFall 名字的涵義?
4. 問答|Q2-創作主題中有遇什麼瓶頸?
5. 問答|Q3-創作主題有哪些系列?
6. 問答|Q4-創作主題還會有什麼系列延伸?
7. 問答|Q5-除了主題,還有哪些創作販售呢?
8. 最後的碎碎唸

前言

原本秉持佛系經營,有新的創作再發文,加上風格多變,導致 Instagram 版面很混亂,最近有時間來整理一下,意識到 Instagram 呈現的資訊無法讓用戶更了解我,所以補上置頂的問答貼文。

BeautyFall /ᐠ. ᴗ.ᐟ\ (@beautyfall.art)

後續也會將系列整理成精選,盡可能讓版面保持整潔~


Design by Jhane Chou

◍ 自我介紹

我是 Jhane,本身是自由接案設計師,對外以「Deerlight Design|曝鹿設計」自稱,或者說 Jhane、Deerlight 一直都是我工作時使用的,一個代表個人,另一個代表工作室。

這幾年因為自我壓力和勞累,讓身心健康響起警報,決定好好休息。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捨,我選擇轉身踏入創作,不再專心於工作。對於專案以雙方的價值觀來衡量,不把金錢當作首要條件,保持心情的愉悅,告別無腦的工作對象。

2022 上半年健康紀錄及檢查過程

曝鹿設計專欄-只要在變好的路上,慢一點沒關係

或許現在的我認為,不靠接專案賺取足夠的生活費,似乎能維持在一個極限平衡吧?如果單靠文章、販售、課程等等,有沒有機會過得比現在更好呢?

我不知道,一切都只能嘗試才知道;從不認為自己是不幸或是其他與人比較的產物,只要能保持選擇的彈性,留有餘裕就好。

我想繼續探索不一樣的可能,只要在變好的路上,慢一點沒關係。


Design by Jhane Chou

◍ 問答|Q1-BeautyFall 名字的涵義?

最直白的意思是「美麗到跌倒」帶有些許好笑,卻美好到讓人分神的意思,英文唸起來還是有 Beautiful 的音感,總而言之,就是會心一笑的意思。

順帶一提,BeautyFall 的中文是「美跌」日文是「美で」~

我本來有試著用語音來做出名字的不同語系唸法,不過實在是太無俚頭了,就算下廣告也救不了他。

〘 LINE Theme|原創主題 〙豆芽歷險記 ✹ 暮光淺色版

Design by Jhane Chou

◍ 問答|Q2-創作主題中有遇什麼瓶頸?

起初繪畫風格定不下來,想到什麼就畫,所以有不少主題都處在嘗試的階段,中期才慢慢找出自己的風格。後來從自己的風格再繼續細分及延伸不同的系列,滿足自己想要保有特色也能持續拓展的想法!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 問答|Q3-創作主題有哪些系列?

IG 版面主要呈現最熱門的「Unfold」奶茶色系列,呈現兩隻貓的慵懶日子,提醒自己享受當下,好好放鬆,遠離煩惱。

限時動態精選放置其他系列:「SkyFall」海洋生物系列、「Love Story」愛情故事系列,還有其他介紹不完的系列主題~

→ 主題商店


Design by Jhane Chou

◍ 問答|Q4-創作主題還會有什麼系列延伸?

其實除了我自己的創作,還有跟妹妹一起構想新的角色─豆芽(豆芽歷險記)內容會是豆芽人探險的旅程,會呈現不同的場景。不過這系列耗時較久,許多設定也尚未完成,目前先出兩款,未來就慢慢來吧!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 問答|Q5-除了主題,還有哪些創作販售呢?

有發現部分用戶沒有使用主題的習慣,反而偏好桌布,有將桌布另外販售!其餘是幫助創作者的模板(ai、procreate、ps)可在不同的載體及軟體方便作畫,甚至透過 PS 的動作,完成快速切圖的過程,最後是偶爾與來信的創作者交流、解惑!

Gumroad

1. 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Procreate 與 Photoshop 版(目前常用)
2. 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Photoshop 版
3. 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Illustrator 版

Design by Jhane Chou

最後的碎碎唸

感謝你的支持或購買,若有主題的回饋,例如:聊天室背景未滿版、希望我們更新主題遺漏的按鈕、想對我說的話、許願等等;都可以透過表單進行回報。收到回報後,會透過電子郵件聯絡你,進行對應的措施及回覆~可多多利用表單回報~

最後~有興趣再來逛逛我的 LINE 原創主題商城!關於 LINE 原創主題的製作問題或討論,也可以來信交流!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