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只要在變好的路上,慢一點沒關係

過完一整年的一半。
Photo Credit : Jhane Chou|沖繩

這個月份都在各種檢查和排除度過,感到時間漫長卻又短暫。

關於健康

上個月身體以極度緩慢的恢復,仍覺得不對勁,前一篇電子報有收到讀者來信,內容提到對方也有類似的狀況,身體感到不適卻查不出原因,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慢性食物過敏」所致,避開過敏原之後,身體逐漸恢復。

想趁這機會做些檢測,也許是身體給我的警訊,決定找尋原因,希望能好起來,任何可能跟方向都認真嘗試。


06 / 11:去診所做自律神經檢測
本身有很多症狀都跟自律神經有關,這是我一直都想做的檢測,也能藉由結果詢問醫師後續的建議,對之後有較明確的方向。

結果幾乎全紅(唯一的正常數值其實已在紅色的邊緣)心跳過快的問題其實持續有幾年了,而醫師查看檢測數值,推測與甲狀腺素有關,身體的其他問題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並詢問我多久沒做超音波檢查。

我:完全沒有。

所以下次除了甲狀腺素、過敏原,還會做超音波檢查。

06 / 17:去診所做甲狀腺素抽血檢測、過敏原檢測、甲狀腺超音波、乳房超音波、腹部超音波

甲狀腺、乳房都有超出 2cm 的腫塊,所以建議去大醫院檢查是否良性,再決定後續,其他部位的超音波沒問題,剩下甲狀腺素和過敏原檢測需等待報告結果。

有詢問診所是否有推薦的醫院和醫師,得到答案後,診所幫我開立轉診單,到家後馬上預約隔日的門診。
06 / 18:去醫院做超音波

在醫院再照一次甲狀腺和乳房,得到的結果和診所一致,只是診所會把所有大大小小的腫塊紀錄起來,醫院會優先列出比較大的腫塊。醫生馬上幫我安排下次做甲狀腺穿刺和乳房粗針切片。

06 / 20:去醫院做甲狀腺穿刺、乳房粗針切片
  • 甲狀腺穿刺:無麻醉,使用細針抽取,不能亂動、吞口水或咳嗽。過程中微微煎熬,會擔心自己吞口水,雖然過程不痛,但脖子不太舒服,躺著看天花板放空,一邊提醒自己不能吞口水。
  • 乳房粗針切片:局部麻醉,這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進到開刀房,打麻醉其實沒想像中的痛(打麻醉反而是整場裡面最能忍耐的)粗針切片的感覺像是訂書針,啪一聲就抽好一條薄片,共抽三條。

有趣的是,做乳房粗針切片時因為太緊張,身體無法控制的發抖。醫生只好請醫護人員在手術房播音樂給我聽 ……

「她太緊張了,播點音樂給她聽。」

「請問妳有喜歡的音樂嗎?」

太出乎我意料,呆呆地回答都可以,最後播出的音樂是我沒聽過的外國流行樂,很像是連續劇會播放的熱血配樂,整個開刀房都是音樂,太衝突,衝突到令我難以理解,不過緊張感完全消失。

醫生和醫護人員都很耐心,很感謝他們。
06 / 25:回醫院聽甲狀腺、乳房腫塊報告

很幸運的都是良性,甲狀腺抽出的物質是膠質,而乳房則是纖維瘤,之後每半年定期追蹤即可。

接下來 07 / 02 會回診所看甲狀腺素和過敏原報告,詳細的情形,待報告都出來後再寫一篇文章完整紀錄。

這幾天依然讓自己不要太累,攝取多樣的食物,除此之外不知道能做什麼,偶爾會感到不安,尤其是等待報告的時候,男友安慰我說「趁大家能幫助我的時候好好處理」這陣子的每一次檢查他都陪伴在我身邊,他也告訴我,有任何感受都可以跟他說,他才知道他該怎麼做。

家人擔心我過於心急,讓自己度過不必要的種種,所以跟家人只有大略帶過,暫時不想被影響心情。

我選擇盡早找出問題,好好面對和處理。

還是很感謝每一個人的幫忙,儘管我們並不熟識。


壞掉的長夾

長夾在我去大醫院時,突然釦子脫落壞掉了,我想像它當作幫我擋煞,謝謝它的陪伴。男友馬上訂了新的長夾送我,上面還刻著我的英文名字,非常漂亮。

Photo Credit : Jhane Chou
交往第十二年

2022 / 06 / 06 是我們交往第十二年紀念日,真不可思議,男友真的是天使下凡,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好和善良的人。

由於本月不斷花錢,我的身體欠佳,疫情也還在,沒有出遠門慶祝,先把重點放在健康上!

第九年的文章:在一起的 3271 天


關於工作 / 收入

最後~由於我的工作及產能大減,支出直接大爆炸。

如果你正準備購買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由衷地希望你能以我的推薦連結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只需支付官方會員方案,不須額外花費,我就能在每月收到分潤!

若你已是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想透過推薦連結支持我,需重新加入 𝘔𝘦𝘥𝘪𝘶𝘮 付費會員。

目前推薦人數:1 人!

Photo Credit : Jhane Chou|沖繩

「只要在變好的路上,慢一點沒關係。」


其他推薦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