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Teng
JeffTeng

機器學習初學者跨領域的機械人

LeetCode(2) - string - eazy(1~10)鎖住跳過

目標題目

第二題Defanging an IP Address#1108

Defanging an IP Address

string直接相加即可

解答:

直接call function 解決

第四題Split a String in Balanced Strings#1221

Split a String in Balanced Strings
自己的想法是把RL切開
我的寫法不能區分這種,所以我認為題目邏輯思考錯誤

解法:

直接讀取字串,如果是R就count+1 不是R就count-1,在讀取完一個字後讀取count是否等於0如果是代表讀取到同個數的'R'和'L'

第五題To Lower Case #709

題目
自我嘗試有寫出來,但是查了ord 和chr的文章 ord-->字母轉數字 chr-->數字轉字母

解答:類似

第七題Unique Morse Code Words #804

題目
先寫了一個dict再寫一個辨識傳入的list 設一個temp儲存傳入的字母代號 temp +=dict[w]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過

解法:

$$$$$$$$$$$$$$$$$$$$$$$ 厲害的寫法使用string.ascii_lowercase取得字母小寫,直接和dict做zip,dict完成,再透過 m = self.morse.get 建立新狀態類似int ,下方使用map將讀到的字map到字典裡得到,map後的字串(個別mappig所以會變成list)再使用''.join將list內的string加起來,set作用將裡面的string比較化成幾個group,len直接判斷有幾個group

第八題Robot Return to Origin#657.

題目
寫出來不過faster than 44.44% of Python online submissions 看看解答

解法:

直接數是UD,LR否一樣兩個都True則true 若其中一個為false則false

第九題Unique Email Addresses#929.

題目
寫得出來但速度很慢faster than 5.22% of Python online submissions

解法:

$$$$$$$$$$$$$$set()用來創空集合,而不是{} 此寫法要在將@前後先分開,@後方的string是一定要的,而前面再透過'+'分開,由於'+'只有一個可以直接分開取'+'前,再把前面的以','分開形成的字串直接串起來即可

第十題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 III #557.

題目
自己嘗試
跟我寫得差不多但是他95趴,我複製貼上是40幾趴辣 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