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Valjean
Jean Valjean

Google 工程師

作家變C++

最後還是會從作家 變回 C++

禮拜一健檢時

等待時間太無聊,就當沖了一口大台

數字就在 +10000 到 -25000 之間浮動

最後 +8000 平倉

偶爾玩這種槓桿比較大的

就會對人生感到迷網

這個社會的經濟 建立在勞動 原物料等實質物品

但在那之上不停的被包裝成各種經濟商品

去年炒航運的人 可能賺了許多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

也有可能反過來 賠了許多人一輩子都還不完的錢

每天解很困難的 bug

25 號看著薪資入帳

看著每年的 RSU refresh equity

精算自己每年賺多少 退休前能存多少

人生就走上了這個模式

成為社會體制下的一個棋子

即使 PR 95+,但還是一個棋子

看到姪子姪女在長大 默默想著

他們長大了也終究要走進這個體制

如果未來真的有像 startrek 人類不再為生活而奔波

因為科技的進步 人類的生存意義成為了尋找意義

我會想當藝術家/音樂家

或是去當搞笑藝人

或是作家 但我猜我寫不出什麼東西

最後還是會從作家 變回 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