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甘比亞筆友

在筆友網站上認識的甘比亞男子的二三事

之前在筆友網站上認識了一個甘比亞男子。是個和我差不多年紀(三十初)的男性,做服務業(好像是電信公司),教育程度是兩年制大學畢(但拼字程度很不好,常常拼錯字。)

甘比亞在西非,人口不到兩百萬,三面被塞內加爾包圍,另一面是海。有很多種族,我的筆友屬於Mandinka。官方語言是英文但會混合使用Mandinka方言。不是宗教國家但回教徒佔多數。

一開始覺得有點溝通困難,例如說我跟他說我要去日本,要去Disneyland,他會問我Disneyland是一個城市嗎www 他在說明部落的事情的時候我也常常看不太懂,例如說遊行的時候會有人拿刀子劃自己(我:???),不過後來他有找YouTube 影片給我參考。

甘比亞的娛樂文化很受奈及利亞文化影響,音樂、電影、電視節目等等都是。一查之下才知道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是好萊塢、寶萊塢之後的世界第三大電影產業,號稱「奈萊塢」(Nollywood)。

後來提到政治方面的話題,因為剛認識時我提到我們被多明尼加斷交的事情。我發現台灣和甘比亞以前也有過邦交,但沒查到理由是什麼,只知道不是被中國買掉的。我跟他提這件事,他說台灣很棒很好,是因為他們總統把台灣政府給的錢放進自己口袋被台灣發現,弄得他們總統壓力很大所以就斷交了。(咦

那位總統(賈梅)獨裁統治22年,非常之貪腐,明明2016選出了新總統但死不讓位,他們2017年才好不容易才把他拉下台。後來那個人逃亡到赤道幾內亞,但因為汙掉太多錢所以他們現在財政很慘烈,新總統很辛苦還要去歐洲拉贊助。

我問說,為什麼要讓他去別的國家,做出這種事應該要關起來啊。筆友說是新總統決定讓他走的,不然會內戰,因為舊總統的部落非常挺他,態度很激烈的樣子

有一陣子因為他們齋戒月的關係而談到宗教。因為宗教而討論到同婚議題。回教和基督教一樣是反對的。筆友說他覺得西方世界對穆斯林世界歧見很深,而且一直要對抗回教價值,還不惜做出讓同婚合法這種連聖經都不贊同的事。(原來還有這種看法,所以反對同志是可蘭經裡重要的價值觀嗎?)在甘比亞同性戀會被判終生監禁。我覺得他也是滿恐同的,只是因為我先說我挺同婚了所以他就不說了。

最近因為他經濟狀況有點問題,不方便回email所以比較沒有聯絡了。紀錄一下聊過的東西中比較有趣的東西,將珍貴的緣分留下一些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