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銀行櫃員手記:定存阿公

記錄我在銀行坐櫃台的日子。第一篇。

銀行櫃員手記:定存阿公

記錄我在銀行坐櫃台的日子。第一篇。by Jayee

某天有一個老公公,拿著他自己和太太的存摺來補。補完之後問我裡面有多少錢,定存什麼時候到期,有多少錢。我想說老公公眼睛不好就一筆一筆念給他聽,他要求我把定存另外寫一張大字紙條給他我也寫了。老公公心滿意足的回去了。

隔天他又來,在大廳裡走來走去尋找我(我那天電腦壞了所以換一個櫃台做事),找到我之後燦笑著把一張號碼單放在櫃台上,說:「小姐,我19號,你要叫我喔。」

等一下號碼單不是這樣運作的好嗎!

然後他坐在我正前方的等候椅子上一臉期待地對我微笑,我只好超注意聽號碼以便精準地按到19號XD

叫到他之後他再度拿出兩本存摺,說他要把錢通通提出來做一筆五十萬定存。

但是一本裡面有十二萬多,一本十三萬多。

這位阿公你哪來的五十萬做定存啦。

「等一下等一下,我有錢。」

阿公從袋子裡掏出一疊鈔票,目測絕對沒有20萬。一點之下只有十萬左右,我解釋之後他好像聽不懂,我還拿出計算機算給他看是怎麼個沒有五十萬法。

「啊我不會算啦,我黑手啦。」

問題不在你會不會算而是這裡沒有五十萬啊。

「啊我本子後面還有錢啊。」

「本子後面那個是定存,那個你不要動啦,動了扣利息。」

「好啦好啦定存不要動,那我本子前面也有錢啊,有兩本捏。」

「兩本加起來也沒有到五十萬啊。」

「啊我這裡有現金捏。」阿公不死心。

可是現金加起來還是不夠啊啊啊!

就這樣鬼打牆LOOP了至少三遍,對話順序隨機排列。

「阿公你改做三十萬定存好不好。這裡夠三十萬。」

「不行啦阮某說要做五十萬。」

然後這位阿公靈光一現。

「小姐!我錢包裡面還有錢!」

我就不信他錢包裡有十幾萬現金,果不期然他掏出了......幾千塊。

「你這樣還是不夠啦,來我再算一次給你看......」

「等一下等一下,還有......」

然後他從口袋掏出了,三十塊..........................

「零錢收起來啦,等一下去買涼的啦」我已經半崩潰狀態

「喔喔......那妳要喝什麼?」

買給我幹嘛啦我要躺在地上不起來嗚嗚嗚嗚我輸了

= = =

最後終於看不下去的隔壁櫃檯前輩出手搭救,要那位阿公把現金存進本子裡,然後在他的定存裡找到一筆半個月後到期的,叫他到時候來解約這筆就可以湊成五十萬定存了。

阿公似懂非懂的回去了。

前輩:「再來一兩個這種客人,一天就過去囉。」(微笑)

= = =

一個小時後,那位阿公又回來了

「拍謝,可不可以再解釋一次,我回去說定存沒有做,又講不清楚,老婆很生氣...」

= = =

覺得不會算錢的人真的很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