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正能量症|我的封號日記28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4月5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28天。

那天,遇到這樣一個年輕病人。

我告訴他,通過檢查,發現他有胃炎。

他眼神復雜地盯著我看了會兒,仿佛倒是我得了什么不可思議的病,然後忽然激動起來,開口對我說道:

醫生,你內心為什么這么陰暗呢!看問題怎么從來只看負面,看不到好的,光明的一面呢?

我的心、肝、肺、脾、腎、膀胱等等這么多部件都很好,它們才是我身體的主流,為什么你要一定要盯著胃不放呢?

我的胃好不好,我最有發言權。它養活了我身體數百個器官,解決了幾十萬億細胞的吃飯問題,它多努力你知道么?況且胃炎這種東西,現在很多人都有,有的人現在沒有,历史上也有過,而且比我嚴重得多,你為什么偏偏只看到我的?

奉勸你照照鏡子,敢說自己一點毛病沒有么。你也有,還不少呢,有什么資格說我。

不用查你的历史我也知道,你一定受過什么刺激,對胃一貫有敵視情緒。請收起你的傲慢,我只接受善意批評,但決不接受無端指責,惡毒攻擊。你最終目的就是想把我的胃摘除。別否認,你沒說,我知道你這么想的。


還有我的鄰居們,也經常用懷疑的眼光看我,有的還說我是虛胖,不正常,我一生氣,打了自己好幾拳。告訴你,我身體好著哩,滿滿的正能量,而且是越來越好。別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胖了,瘦弱多病那個時代一去不復返了。胃好才會胖,胖就證明我胃好,他們其實就是羨慕嫉妒恨,看不得我好。

我明白了,你一定是被收買了,誰會不為利益去做事呢。你說,到底拿了人家多少錢,美金還是日元……

他就像打開的水龍頭,滔滔不絕,越說越激烈,臉也逐漸膨脹扭曲,目光開始變得虛幻遊移,仿佛不僅對我,也是對空氣中的什么開火。

家屬一看狀態有點不對,趕緊拉他出去。

他邊走嘴里還在念念有詞,叨咕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腦子是個好東西,希望你也有一個,你行你上別逼逼,哪好你就上哪去,散布反動已舉報,果斷取關不猶豫……

後來我建議家屬:他的表現,與當下流行的“正能量癥”高度疑似。要不,先去精神科看看吧。

家屬說:去過了,那兒的醫生說咱國家這類人太多,治不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