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2024 Coachella ・ 伍佰塊的檸檬汁

Coachella is calling and I must go.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 Coachella,一個為期三天的音樂節,非常有趣!我們禮拜五中午出發,早上先洗了個澡,抵達 Indio 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下午三、四點了。

出發前我有點期待又害怕會遇到什麼樣的“鄰居”,因為是 Car Camping (一台車子跟一個帳篷),所以逃不掉要接觸到其他陌生人。後來發現我們的鄰居,Tony他一個人來參加,好像是因為他朋友臨時班機取消,所以沒有辦法來,突然覺得如釋重負。

與鄰居的合照

第一天想看YOASOBI,他們大概晚上八點才演出,所以我們就趁天黑前先搭完帳篷,然後跟隔壁鄰居瞎聊後就前往入場。

噢,我這邊先補充一下,因為我們是Car Camping,所以有車子一台一台安檢,工作人員會每一台車都去檢查車上的所有物品和包包。不過這邊非常的Tricky,也就是說有灰色地帶(因為有些東西是禁止的),不過這個就是看你的技巧多厲害了。

檸檬汁

而我們想得不夠周到,所以有些東西已經被沒收掉,沒辦法自己煮東西,所以吃飯都在現場那邊買來吃,那邊有非常多攤販,只怕你錢不夠多,很多東西都可以吃的到,以速食居多。最蠢的就是,我買了一杯檸檬汁,攤販那邊沒有寫任何價錢,我不覺得檸檬汁可以貴到哪裡去,但是它真的貴到天邊去了,一杯賣我台幣$500(USD$17.4),非常的可怕。我在Reddit上求證,懷疑自己被騙,結果大家都說這是正常價格,攤販沒有多收我錢。

食物整體來說比較貴也不好吃,不過有很多贊助廠商都會在那邊駐點,所以有很多 FREE FOOD 可以拿(貪小便宜請趁現在),譬如說像 Dunkin Donut 可以玩一些小遊戲拿折價卷,還有發免費的飲料,其他贊助商還有運動飲料品牌、可口可樂等,所以可以說是有吃、有玩、有免費東西可以拿。

演唱會的部分,最喜歡ATEEZ和YOASOBI的表演,完全重回以前國高中那種迷妹感,現在只是覺得他們好炸,年輕體力真好!YOASOBI的鼓手真的是用生命在打鼓,Respect。滿期待 LE SSERAFIM 的表演,看完後覺得她們不夠精彩就是了,但可以感受到當下很多歌迷,不分國籍,都瞬間變成瘋狂粉絲,K-POP影響力無遠佛屆。Btw, Vampire Weekend 的歌也不錯,這次才發現這個樂團。

整個音樂節環境和動線都規劃得還不錯,週五的時候人比較少,那種人類流動感比較舒服,而週六,因為是週末,所以人爆炸多,在趕場的時候會稍微擠,平均來說,我覺得有大概90分吧,至少走路時呼吸都還算順暢。

廁所

我特別想要講廁所的部分,其實場地內那邊有一個主要廁所,非常高級(且乾淨),也就是正常的廁所,然後有衛生紙供應。周邊會有零零散散的流動廁所,一開始第一天就很乾淨,往馬桶看只看到液體,然後第二天早上去上廁所時,就發現馬桶裡面真的是很多噁心的東西,不同形狀的屎。那時候我還沒有發現有高級的正常廁所,心想該不會我得一直看到屎,但後來找到高級廁所之後,就回不去了,一直跑去使用高級廁。只要不要在一些特定時間點(如某個表演剛結束),其實廁所都不用排隊。哦!還有他們也有提供 All Gender 廁所,非常貼心~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我本來想去看洗澡的設備,不過來不及去看,所以我不太知道洗澡的狀況是怎麼樣,只是聽說在尖峰時刻都要排很久的隊。我在路上有看到一個女生就是剛洗好澡,然後用浴巾包起來,看起來她洗了一個很舒爽的澡,不知道她是去公共 Showers,還是自己搭洗澡帳篷的(很多人都自己搭洗澡帳篷)。

至於睡覺,早上大概睡到七、八點就會開始變熱,慢慢地被熱醒。而晚上就非常冷,且風非常大,所以建議要帶厚一點的外套,或者用露營那個求生毯。日夜溫差大,我覺得還是要做好一些保溫措施,要不然真的是沒辦法好好享受音樂。

結尾

我只能說,整個 Vibe 都非常好,就像鄰居Tony小哥講的,他說來到這邊的每個人,就是來享受每一刻,People won’t bring the problem to here. 每個人都感覺很快樂,真的很像一個平行時空,抽離一下現實世界,是很不錯。

夜景滿漂亮的
ATEEZ很炸~~
Art Studio 大家創意力大爆發
工作中

補充

這個是Reddit網友整理的Coachella資料(攻略),方方面面都有提到,很詳細: https://coachella.notion.site/Coachella-2024-Guide-564a6512b9f44c50b688ea0f1d8d6b66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